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爾街日報報導 港警:先讓暴徒揍一下示威者

香港佔中繼續進行,政府總部前警察移開拒馬,開放天橋通行。(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佔中繼續進行,政府總部前警察移開拒馬,開放天橋通行。(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愈來愈多消息指責,反佔中與佔中人士發生暴力衝突時,香港警方刻意晚到現場,甚至偏袒反佔中陣營,才使學聯將「警方妥善處理佔中與反佔中市民間的衝突」列為與政府對話的前提。華爾街日報四日報導,香港警察曾是亞洲效率最高、最專業的警隊,但近來處理佔中行動的作法,甚至涉及三日反佔中黑道暴力,已成為各方批評的眾矢之的。

華爾街日報在佔中行動開始之初就曾批評港警,指出警方不當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瓦斯。最新報導更進一步指出,港警在旺角發生暴力衝突時,不但晚了數小時才出現,甚至袖手旁觀。

報導引述員警私下評論,警察早就不爽佔中了,「同事知道旺角有示威者被打時,大家都很開心」,「流血傷者的照片迅速傳遍,有些警察看了大笑」。受訪警員又說,警察不是不想幫示威者,「我們是會幫的,但我們會先讓暴徒揍你們一陣子」。

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四日聲稱,警方短時間內到場增援,築成防線,隔開兩派人士。華爾街日報指稱,曾偉雄二○一一年接任警務處長,香港媒體和警界戲稱他為「禿鷹」,對付示威者的強硬手段備受爭議。

另據新唐人電視台網站報導,越來越多資料顯示香港警察身穿便衣,在集會現場挑起事端,並偏袒反佔中人士。有網友張貼照片,顯示一名在旺角衝突中扮演「古惑仔」者,被學生和佔中人士圍住質疑後,隨即亮出警員證保護自身安全。還有一名「學生代表」同意撤退,和警方握手合照,「體現警民團結」。結果學聯否認做出任何撤退決定,網友一查發現這個學生就是員警。明報調查也證實,握手學生承認自己是輔警,但已準備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