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策動反佔中 傳5000中國特務潛入港

在九龍旺角的佔領區五日凌晨再遭反佔中人士鬧場,佔中群眾因不滿警方執法偏頗與警對峙。(彭博)

在九龍旺角的佔領區五日凌晨再遭反佔中人士鬧場,佔中群眾因不滿警方執法偏頗與警對峙。(彭博)

2014/10/0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日前出現數百名不明「反佔中人士」,對「佔中」和平示威者拳打腳踢,引發抗爭現場的混亂。據報導,不少施暴者年紀較大,多人操「大陸」口音的廣東話。美國中文媒體「博訊新聞網」三日則披露,在香港反佔中行動一開始,就有廣東武警換穿便衣進入香港,目前已有五千名中國特務潛入香港。

報導說,這些中國特務在香港的任務,是禁止中國在港人員參與佔中活動,並策劃反佔中行動。博訊並未說明具體消息來源,僅稱在佔中開始前,已有中國國安部主導的若干系統人員潛入香港。

另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國當局三日正式啟動潛伏在香港的各種地下黨員、特務組織,以及以同鄉會、商會名義掩護的外圍特務組織、中共控制的黑社會幫派成員,動員龐大人力襲擊、圍攻參與「雨傘革命」的民眾。目睹旺角衝突的深圳商人向該報記者透露,這次事件是中共幕後策劃,包括從「大陸」組織「維穩隊」來香港鬧事。

利誘港新移民 聽命於中國

根據報導,香港中聯辦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策劃,一旦佔中發生後如何在現場製造暴力衝突。據稱中國政府利用單程證為誘餌,給「內地」排期將屆的香港準移民,條件就是來港後必須擔任中聯辦的「義工」,聽命於中共。中聯辦為此專門成立一支「維穩隊」,其中一部分就是來自中國的香港新移民。據稱這類「義工團」和「維穩隊」的規模超過千人。

組「義工團」和「維穩隊」

民間一直傳聞,有中共黨員潛伏在香港。博訊記者引述消息來源指稱,有十八萬中共黨員潛伏在香港,此前多次被媒體踢爆與黑社會有密切關係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這次事件的角色也再度引起外界關注。博訊引述華盛頓郵報二○一二年二月的報導指稱,一名英國官員透露,港警政治部的文件顯示,梁振英為中共潛伏在香港的地下黨員。

另據「新唐人電視台」四日報導,反佔中製造事端者是以每人五千港幣(約台幣一萬九千多元)僱傭而來。三日旺角突然出現兩千多名從中國來的暴徒,他們來到旺角、銅鑼灣現場後,瘋狂毆打、恐嚇、辱罵示威民眾,並打傷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