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1年2爆 部長下台不夠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回應衛福部長職缺。他表示,仍將留在高雄長庚,深耕活體肝臟移植手術。(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回應衛福部長職缺。他表示,仍將留在高雄長庚,深耕活體肝臟移植手術。(記者黃旭磊攝)

2014/10/04 06:00

〔記者林惠琴、謝文華、黃旭磊、曾韋禎、陳炳宏、甘芝萁/綜合報導〕衛福部長邱文達請辭獲准,民進黨立委認為,食安是跨部會的院級事物,居然在同一年內連爆兩起重大食用油危機,至少食安會報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也該下台。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食安是跨部會的院級事物,卻不到一年就連爆棉籽油、餿水油兩大食用油危機,若還只是衛福部長下台負責,難以收警惕之效。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認為,食安會報一點作用都沒有,至少召集人毛治國該下台。

邱文達留下的職缺,肝臟移植權威、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是熱門人選之一,但陳昨晚表示,經過兩天兩夜思考,雖有滿腔的熱忱願意為國家、為社會奉獻,但卅多年來都專注在醫療領域,這個階段應該還是繼續留在高雄,帶領團隊「深耕台灣,立足國際,醫援海外」。

誰接衛福部長?督保盟直言最好不要醫生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發組組長朱顯光指,組改後的衛福部還包含食安、長照、用藥安全、照顧弱勢等業務,若再由醫院體系出身的人擔任部長,仍舊只會關注醫院經營者重視的項目,衛生福利部恐成為「醫院福利部」。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直截了當地說「新任部長最好不要是醫生」。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邱文達辭職晚了一點,繼任部長應該記取教訓,未來在食安方面多盡點力。

至於「油起油落」的食藥署長葉明功,原任國防部軍醫局藥政管理處長,去年大統油事件發生後,邱文達找他來接下「燙手山芋」,成為首屆食藥署長。昨日任期剛好滿十一個月,面對調職,他態度坦然,直說「沒關係!」並強調「以前當軍人也是調來調去」。

姜郁美接任食藥署長 主婦聯盟批無新意

新任食藥署長姜郁美,出身台北市衛生局。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說,姜郁美已接近退休,不知比葉明功多出什麼能力與經歷處理這個大黑洞,這樣的人事安排並無新意,也無法重拾民眾信心。姜郁美日前則曾表示︰「自己已經可以退休,但愈有事做、愈忙、精神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