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染佔中 百餘港人遭打傷

香港佔中行動如火如荼,昨日多處出現反佔中人士踢館並爆發嚴重衝突。圖為在旺角一名參與集會的群眾,被打得頭破血流。(路透)

香港佔中行動如火如荼,昨日多處出現反佔中人士踢館並爆發嚴重衝突。圖為在旺角一名參與集會的群眾,被打得頭破血流。(路透)

2014/10/04 06:00

縱容黑社會施暴 港警挨轟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力爭真普選,港人持續佔中,港府與學生團體雖釋出對話善意,然而三日下午旺角出現數千名反佔中人士,包圍佔中區域,還衝進現場毆打集會民眾,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至三日晚間九時港府統計已有一三一人受傷,雙方對峙持續到深夜,港警也遭批評刻意縱容暴力。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晚間發表聲明,指政府失信於民,必須先追究責任,更縱容黑社會等團體暴力襲擊和平佔領者,自斷對話之路,宣告對話中止,號召港人持續抗爭。

泛民立法會議員也譴責香港特首梁振英以「群眾鬥群眾」的手段,製造社會撕裂;他們將在立法會對梁提出不信任動議。

遭點名下台的梁振英則在晚間發表影片,指無論對佔中抱持何種態度,都應冷靜,同時呼籲集會人士和平散去,尤其是穿校服的年輕人,以免在衝突中受傷。港警強烈否認不執法與縱容黑社會指控,表示已拘捕兩人,還會拘捕更多人。

反佔中挑釁 爆發激烈衝突

佔中活動連日來遭反佔中人士挑釁,三日尤以旺角與銅鑼灣兩地最為嚴重。午後大批身別藍絲帶的反佔中人士進入旺角集會場地,毀壞路障、物資站及拆毀帳篷,更持擴音器與佔中民眾嗆聲對罵,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佔中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一些戴黃絲帶的學生想離開時被人包圍痛罵。

隨著入夜後佔中人士趕來支援,港媒稱旺角現場最多聚集數萬人,阻塞現場交通,警方雖不斷勸告雙方冷靜,但區區上百警力根本無法區隔雙方,雙方持續爆發衝突,到深夜人潮仍未散去。晚間傳出消息,有鬧場者承認被親建制派民建聯動員分批到旺角,踢館的並非全都是當地居民。

學聯痛批港政府 中止對話

銅鑼灣也出現數百名反佔中人士鬧場拆毀路障,隨後諸多民眾趕來聲援。據報有幾十名戴口罩的民眾進入現場拆走柵欄,還有人毆打學生,但事後警方竟幫忙開路將其放走,讓部份學生激動流淚。晚間警方遲遲未增派人手,更傳警方雖帶走多名滋事者,但不是帶往警局,而是在地鐵站讓其自行離開,隨後這些人士返回,集會民眾相當不滿。

稍後學聯並宣布,港府無理打壓佔領運動,政府與警方縱容黑社會襲擊佔領人士,失信於民,自斷對話之路,決定擱置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對話。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與多位泛民立法會議員都譴責在旺角和銅鑼灣發生的暴力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