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特首// 華仔、發哥挺佔中:不要催淚彈

佔中行動沸騰,被香港粉絲暱稱「民間特首」的劉德華向香港警方喊話「不要催淚彈」,祈願「香港平安」。(資料照)

佔中行動沸騰,被香港粉絲暱稱「民間特首」的劉德華向香港警方喊話「不要催淚彈」,祈願「香港平安」。(資料照)

2014/10/02 06:00

〔記者施康晨/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持續沸騰,港台藝人陸續發聲支持,被香港粉絲暱稱「民間特首」的劉德華和「發哥」周潤發也跳出來表態,向香港警方喊話「不要催淚彈」,祈願「香港平安」,粉絲紛紛留言表達支持。

劉德華擔心示威學生安全

香港連日來爭取真普選行動,演藝圈藝人也開始發聲,劉德華在「華仔天地」官網以標題「香港平安」po文,並向警方喊話,「香港人,都愛香港。爭取訴求,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大家都不要被少數挑釁者影響情緒。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學生們、示威者們,要擔心自己的安全,要知道有家人在擔心你們的安全。願香港平安。」許多粉絲盛讚劉德華有guts(膽識),稱他是永遠的「溫暖男神」。

周潤發:梁振英不可躲避

稍晚周潤發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說:「我遇到的市民啦,學生啦,他們這樣去爭取訴求好勇敢,令人感動。警方呢,我覺得第一天已經是錯了,是不是不用扔催淚彈呀?學生全部都好理智,如果政府不是有一個新方案,令香港市民或是學生滿意的話,這個抗爭我想是不會停。」他還表示:「我不想見到有人受傷,學生好理智,好聰明,他們都是和平抗爭,你不需要用到這樣暴力的催淚彈。政府不該躲避,梁振英也不可以躲避。」

鄭秀文:內心充滿悲痛

鄭秀文也在微博喊話:「香港所經歷的,實在令每個人內心充滿悲痛,最重要的是學生們和市民平安無恙。香港加油!」

影帝張家輝日前出席活動仍一身黑衣,直言力挺香港,沒在怕,並且大聲說:「我是純種的香港仔。」對香港佔中行動不會置身事外。除此,黃貫中、何韻詩、葉蘊儀、黃耀明等香港藝人,都身體力行到佔中現場表達支持。

周潤發。(成報提供)

周潤發。(成報提供)

鄭秀文。(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鄭秀文。(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