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網路也通 FireChat佔中神器

(圖擷取自FireChat -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

(圖擷取自FireChat -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

2014/09/3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於廿八日凌晨啟動並持續發燒,傳出警方切斷中環附近的通訊網路,但全港各界聲援行動除持續透過臉書等各種社群媒體散佈訊息及串聯外,也應用其他無需網路即可運作的軟體互聯,讓世界各地可以見證香港目前遍地開花的民主運動。

港人援引台灣「太陽花學運」經驗,使用手機通訊軟體FireChat保持聯繫。這套軟體應用藍牙和WiFi等「點對點」(peer-to-peer, P2P)技術,可使群組在無通訊網路狀態下進行圖文互傳。根據FireChat的資訊,香港用戶於廿七日湧現,廿八日暴增,廿四小時內共計約十萬人下載該軟體,前所未見。

「臉書」也扮演關鍵角色,參與佔中的各組織紛紛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發布最新訊息,並獲得各界響應。不過,臉書相片分享服務Instagram自廿八日下午起傳遭中國封鎖,中國境內民眾無法讀取抗議者上傳的抗爭現場圖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