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港佔中 全球華人接力

澳洲雪梨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大樓外牆,被貼上許多聲援港人爭取真普選的便條紙。(法新社)

澳洲雪梨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大樓外牆,被貼上許多聲援港人爭取真普選的便條紙。(法新社)

2014/09/30 06:00

穿黑衣、別黃絲帶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無懼當權者鎮壓,連日上街和平抗爭行動,獲得全球聲援,從澳洲、日本、英國到美國多個城市,這幾天都持續有香港僑民、華人集會,力挺港人爭民主、譴責警方暴力。

澳洲雪梨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大樓外牆,二十九日被貼上許多便條紙、數百人連署聲援港人爭取真正民主普選。新南威爾斯大學十九歲林姓女學生(Joyce Lim)說,「如果我們現在不站出來,就會太遲了。」另一名示威者陳先生(Chan Wing-Kam)拿著標語牌,寫著「我無法保持平靜,因為香港正在死亡」,墨爾本逾兩百五十人參加聲援行動,齊喊「香港,民主」口號。

倫敦特拉法加廣場二十八日下午的集會,臨時發起後短短兩小時就有約兩百多人到場響應。前一天在倫敦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外,也有四百多名港僑聲援港人爭取民主。

美國紐約市、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等大城市,二十八日也有數百到上千人參與支持香港民主活動。在紐約華埠,聲援群眾身穿黑衣、別黃絲帶,高呼香港加油口號;另一名來自新澤西的華人譚先生強調,「中國大陸民眾在現場支持香港這次運動。」

洛杉磯約一百五十人到中國領事館抗議,反對暴力鎮壓,支持佔中;聲援群眾包括來自台灣的學生和美國民眾。舊金山約三百人二十八日晚間在中國城以燭光晚會聲援港人,告訴港人「你們並不孤單」;中國天安門學運領袖周鋒鎖也到場響應,他說,「那些願意去佔中的人是中國的良知」。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有逾兩百名民眾,二十九日晚間八時舉行「和平佔中,爭真普選」聲援香港燭光會,民眾穿黑衣、帶雨傘、點蠟燭,對香港示威活動表達支持。活動主持人帶領民眾高喊「香港加油,我們支持你 」。

根據「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臉書粉絲頁彙整的資料,接下來到十月十日多地仍會持續接力聲援香港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