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課不罷學 港學運辦民主講座

香港學生罷課進入第二天,千餘名學生聚集在特首辦公室外,聆聽民主講座,他們要求梁振英聆聽人民的聲音。(路透)

香港學生罷課進入第二天,千餘名學生聚集在特首辦公室外,聆聽民主講座,他們要求梁振英聆聽人民的聲音。(路透)

2014/09/24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學生罷課爭取「真普選」進入第二天,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昨將集會場地移至添馬公園,現場並設有民主講座,由大專教師義務授課,吸引大批學生聆聽、抄筆記,甚至有一名高齡九十九歲的婆婆到場支持。

教師義務授課 大批學生聆聽

香港學聯估計,第二天罷課行動約有四千人參與。為讓罷課行動不影響學生受教權益,學聯自昨日起規劃民主講座,邀請學者「義教」,解說民主問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未來還會有社區行動,學聯將到深水埗等地方宣傳理念。

有別於週一在香港中文大學的集結大會,週二的罷課活動秉持「罷課不罷學」的理念,設計多場民主普選和公民抗命的講座,由多位香港學者聯合授課。一名香港中文大學大二的學生說,老師們在這裡給我們上課,效果比坐在教室裡好。雖然上公民講座沒有學分,但很多學生、甚至市民,仍依「時間表」上課,專心聽講。部分同學更拿著紙筆記錄;也有學生專心看書,貫徹罷課不罷學的精神。

這波的罷課風潮也擴散到中學生,香港「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學生率先響應罷課,數十名學生在校服扣上黑絲帶,表達支持爭取民主、直普選的立場。

高齡99歲婆婆 到場支持學生

儘管香港當地天氣炎熱,仍舊擋不住市民對民主政治的渴求。活動現場出現一位高齡九十九歲的劉婆婆到場支持。她認為學生罷課爭取民主合情合理,自己站在正義立場聲援,呼籲所有學生都要站出來。

中國民運人士胡佳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傳照片,表達支持香港民眾的公民抗命活動。但他也擔憂,隨著一波波民主抗爭運動遍地開花,北京一九八九年於天安門鎮壓學生的手段,很可能在香港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