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情人 街頭砍死前女友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昨發生凶殺命案,台大土木研究所畢業的張彥文,因不甘在幼稚園當實習老師的女友求去,持刀猛砍林女致死。(記者翻攝)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昨發生凶殺命案,台大土木研究所畢業的張彥文,因不甘在幼稚園當實習老師的女友求去,持刀猛砍林女致死。(記者翻攝)

2014/09/23 06:00

求復合不成下毒手

〔記者吳岳修、邱俊福、姚岳宏、陳慰慈/台北報導〕愛不到殺了妳!台大土木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張彥文,不甘在幼稚園當實習老師的林姓女友求去,昨天早上趁林女出門上班在巷口堵人,兩人口角後,張將林女按倒在地,抽出預藏水果刀猛砍頸部至少四刀,林女頸椎斷裂,當場慘死,張嫌疑似又脫下林女褲子,一邊拿刀刺林女下體辱屍,一邊拿刀自殘,場景驚悚。

張嫌被警壓制送醫無生命危險,他說「真的好愛她…」表示只想重溫最後一次男女朋友的感覺,遭拒才犯案;檢方相驗,林女身上有卅處刀傷。

林母氣憤地說「他怎麼可以這麼狠心殘忍,砍我女兒這麼用力、砍自己那麼輕」;親友私下說,張嫌曾嗆說要殺林女全家,致林女決定分手。

死者身上30處刀傷

警方調查,二十九歲張男目前在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員;二十一歲林女今年從台中教育大學畢業,分發到幼稚園實習,林女長得甜美,大家叫她「亮亮老師」。

張嫌供稱,兩人去年十二月經由網路認識、交往,今年六月林女畢業北上工作,他幫林女覓房租住,他常去過夜,但八月間林女開始冷淡,更提分手,他極力挽回,九月初帶林女赴日旅遊散心,回國後林女仍要分手。

張嫌說,本月十九日在林女臉書留下多篇深情留言,林女竟關閉臉書,他驚覺對方不再續情,但「心中感情全給她了」被愛折磨的想自殺,遂到超市買水果刀,想「再試談最後一次,要是她不願意,就死給她看」。

疑刺死者下體辱屍

警方調查,昨天早上六時,張到林女租處附近北市南京東路五段巷口,當時下雨,張撐傘藏刀等著,林女七時出門,張攔下她說「講個話可不可以」、「能不能復合」,林女回「上班快遲到,沒時間」後轉頭離去,張激動扔掉雨傘衝上去按倒林女,抽刀狠劈頸部,接著腹部、手部亂砍亂劃,林女只驚叫兩聲即氣絕。

民眾見狀報案,附近有西松國小學生上學時見狀嚇得跑開。救護車七時八分抵現場,行車紀錄器拍到張跪在林女張開的雙腳中間,畫面還顯示,張男拿刀自殘,還疑似劃了林女裸露的下體幾下,有人路過,張嫌才為林女套上丟在一旁的深色短褲。警網趕抵,喝令張棄刀後,將他壓制。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昨發生凶殺命案,台大土木研究所畢業的張彥文,因不甘在幼稚園當實習老師的女友求去,持刀猛砍林女致死,下圖為警方獲報封鎖現場採證。(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昨發生凶殺命案,台大土木研究所畢業的張彥文,因不甘在幼稚園當實習老師的女友求去,持刀猛砍林女致死,下圖為警方獲報封鎖現場採證。(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