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還有什麼不能來?

2014/09/21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中國車、船相繼闖關台灣,一個有主權宣示的意涵,一個有侵害國安的實質,都是不該進來的,但馬政府就是一路放行,讓台灣不管在名義上或實際上,都快淪為中國的一部分。

經濟部推動離岸風電,其中一大目標就是輔導設置自有施工船隊及海事工程產業,所以永傳能源才找上世界頂尖的台船共同推動「福海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然而,台船不是自建合用的工作船,而是早在八月就向航港局提出申請,由九月一日才在中國舉行「命名交接」典禮的「華電一○○一」來台施工。

航港局、內政部移民署更是一路配合,航港局還沒核准中國船來台,移民署竟先於八月二十一日批准相關人士來台;航港局隨後在八月二十六日發出「礙航通告」,提醒來往船隻將有中國工作船在此施工。直到九月十六日,在消息曝光後,緊急於跨部會討論後決議放行。是有這麼急嗎?

台灣是四面環海的海洋國家,如果連風力發電這麼基本的海事工程都無法自給自足,還要租用敵國的工作船施工,是否意味將來更敏感的鑽油平台、油氣接收站或其他國安設施,也都要發包給中國工作船?

更別說若中國工作船藉此一路取得台灣沿海的水文資料,不但我國的反潛建置可能全遭破解,在清楚掌握台灣沿岸鹽度的差異後,等於讓中國取得潛艦匿蹤的捷徑。也難怪國防部在窺知全貌後,反彈會如此激烈。

有如此不把國安當成一回事,而處心積慮想出賣國安的政府,讓國軍處於未戰先敗的劣勢,我們還需要國防嗎?

至於中國車「云A-378TW」來台趴趴走,讓象徵主權意涵的中國車牌能輕易出現在國內的道路上,不就是最直接的統戰宣傳?那接下來是人民幣直接在台流通?還是中國公安來台執法?

馬政府可以如此輕易、不問理由地將台灣的主權、國安棄如敝屣,只要是開放給中國的,統統都能放水。恐怕全國最大的共諜,就是馬政府本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