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試馬政府和中國 在台藏人爭取達賴訪台

圖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高雄巨蛋舉辦災區祈福法會,為八八水災災民祈福並超渡水災罹難者亡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圖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高雄巨蛋舉辦災區祈福法會,為八八水災災民祈福並超渡水災罹難者亡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21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昨天主辦西藏問題國際研討會,會中多人提議明年邀請達賴喇嘛來台與會,除讓台灣廣大藏傳佛教信徒接受祝福外,也可驗證中國是否真有善意,以及馬政府是否遭受中國壓力?

西藏流亡政府︰若中國不施壓 達賴願成行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如果中國不施壓,達賴喇嘛應該得以成行,若台灣政府感受壓力,達賴喇嘛在不想造成台灣政府困擾下,將不會來台。

達瓦才仁說,傳言達賴喇嘛與中國政府正在談判,如果有的話,也是為西藏問題,當然中國可以把問題擴大,稱作是研究達賴喇嘛回去擔任中國人大副委員長,但這問題肯定無解,因為達賴喇嘛不需要這些。

達瓦才仁表示,一直以來,陸續有中國官員接觸達賴喇嘛,但每次都沒有下文,近日又傳出達賴喇嘛可望到中國五台山,經過查證確有其事,中國官員雖稱會正式批准,但中國一向善變,可能明天就翻盤不承認。

達瓦才仁說,中國很多策略不需要當真,但也不要否認其背景,目前對於中國的說法,都是看著辦、走一步、看一步。

達瓦才仁強調,台灣有十餘萬藏傳佛教信徒,達賴喇嘛當然非常希望來台,不然信徒每年都要組成親訪團到印度達蘭薩拉。

但即使是如英、法、德國等世界大國,面對中國時也不得不妥協,更何況是台灣政府,所以達賴喇嘛流亡政府政策非常清楚,不希望給台灣或台灣政府製造困擾。

達瓦才仁說,達賴喇嘛收到很多來自台灣的邀請,不希望這些邀請與台灣政府溝通時被拿來炒作,如果台灣政府覺得不會有影響,那達賴喇嘛會來,如果台灣政府覺得會受到中國的壓力,並會遭受損失與負面影響,那就不要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