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死相依 高雄氣爆兩勇消遺體尋獲

高雄氣爆失蹤51天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昨晚颱風夜,在氣爆案現場的「幽靈箱涵」出口處發現遺體,,正漏夜開挖。(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氣爆失蹤51天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昨晚颱風夜,在氣爆案現場的「幽靈箱涵」出口處發現遺體,,正漏夜開挖。(記者黃志源攝)

2014/09/21 06:00

〔記者洪定宏、葛祐豪、陳文嬋、鮑建信、黃佳琳、黃良傑、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八一氣爆失蹤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失蹤已五十一天,檢察官並開出死亡證明書,但遺體一直未尋獲,昨晚颱風夜,在氣爆案現場的「幽靈箱涵」出口處,發現有兩具男性骨骸交錯在一起,且兩具遺體從頭顱、軀幹到大腿都算完整,消防局長陳虹龍初步判斷,應該就是林、劉兩人的遺體,劉耀文的兄、姊欣慰地說「若真是耀文,就太感恩了」。

失蹤51天 幽靈箱涵出口處發現

兩位勇消遺體尋獲處,就在他們當初救災失蹤處旁,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說,兩具大體初步研判是林基澤主秘與劉耀文小隊長,希望能帶給家屬一慰;並說,風雨的夜裡,願救難英靈護佑高雄。

遺骸的尋獲充滿靈異,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幽靈箱涵」,在這裡施工的堅石營造公司老闆陳耀鄉近日很困擾,因為放下去的板模,無緣無故爆裂,重新放下去,依然爆裂,如此這般,居然連爆三天,依他多年經驗,爆模情況幾乎不曾發生,這回不但發生,還一再重演,太不尋常,他和友人討論,不得不假設可能「地下還有人」,提醒他們暫勿施工,有人猜「會不會是失蹤的兩位勇消的遺體?」

昨天上午這家包商的女工,在凱旋、二聖路口的氣爆現場施工時,不安地告訴同事,稍早前,她眼前突然冒出一個不成人形的模糊人影,她一回神,人形不見了,閉眼回想,人形好像是一個站著的人對她行舉手禮,她嚇得全身起雞皮疙瘩。

工地傳靈異 板模連續3天爆裂

於是,大家開始留意周邊有無兩位勇消的遺骸或遺物、消防衣等,昨晚九時許,工人剛要清理凱旋、二聖路口箱涵,改採人工挖掘,工人下到深溝步往箱涵時,當開探照燈緩步向前時,工人突然看見燒焦的消防衣,「找到消防員了!」所有人都停下工作,向上回報這項消息,並雙手合十向燒焦的消防衣致敬,鑑識人員也漏夜採驗DNA,以進一步確認身分。

包商陳耀鄉請有經驗的人員下去查看,證實是人的腿骨,後來瑞隆分隊員十萬火急趕至,發現劉耀文的消防衣內有大腿骨骸,且找到劉耀文的證件,陳耀鄉回想,似乎冥冥中有安排,搜救人員十時卅分再清理一次,這回仔細看出應是兩具骨骸,一具是下半身,懷疑上半身被泥塊壓住,正漏夜開挖。

明明近在咫尺,為何五十一天來遍尋不著?據指出,可能是當初挖得不夠深才沒發現,或是昨逢颱風,遺體被雨水夾帶泥土沖刷到箱涵出口處,才被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