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管廢油 魏國彥拜會南部3首長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拜會屏東縣長曹啟鴻(右)。(記者羅欣貞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拜會屏東縣長曹啟鴻(右)。(記者羅欣貞攝)

2014/09/18 06:00

〔記者羅欣貞、洪瑞琴、王榮祥/綜合報導〕針對國人關心的廢食用油源頭列管及回收問題,環保署長魏國彥昨天南下拜會屏東、台南、高雄三名縣市長,強調中央與地方聯合稽查的方式和深度都會再增強,並將在立法院本會期推動資源循環利用法。

週五前公布廢油源頭清查

魏國彥昨天上午與屏東縣長曹啟鴻、縣府主管會談約一個多小時;結束後魏國彥對外表示,環保署上週已進行夜市攤販、小吃店及攤商廢食用油的源頭控管,預計在本週五前公布初步結果,在清查過程中會進一步了解廢食用油流向,由環保署彙整全國回收處理業者名單進行跨區治理及控管。

曹啟鴻籲行政罰與刑罰併行

曹啟鴻建議,廢棄物清理法應比照區域計畫法,行政罰與刑罰併行,讓司法力量能夠及早介入遏止不法;由於屏東縣轄區狹長,人口疏離,要做到管理攤商、小吃店回收廢棄油不易,最好的方法是食用油的製造業應負起強制回收廢油義務,以免遭非法使用。

賴清德要馬速開國安會議

魏國彥下午二時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賴清德舉大統問題油為例,因為一事不兩罰,所以最後十八億元沒有裁罰,「你想業者會怕被關嗎?他們不怕關,而是怕破產」,賴清德籲請馬總統儘速召開國安層級會議,而不是「跳下來指責地方」,才有助解決食安風暴。

魏國彥強調,食用油、工業用油、飼料油會加強分流管理、邊境管制,絕不能在供應鏈中互相流竄,因此必須採跨域治理並追蹤記錄,有效管制上下游流向,並將在立法院本會期推動資源循環利用法。

高市與魏達成續推生質柴油等共識

魏國彥於傍晚拜會高市府,市長陳菊籲請環署除了廢食用油問題,也拜託多幫忙高雄防堵登革熱疫情;副市長李永得偕同局處首長與魏國彥交換意見達成三點共識:續推生質柴油、鼓勵甚至獎勵大廠使用生質柴油、擴大回收廢食用油範圍。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右)。(記者洪瑞琴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右)。(記者洪瑞琴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拜會高雄市長陳菊(中)。(記者王榮祥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拜會高雄市長陳菊(中)。(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