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機月亮都入鏡 軍事迷驚喜

軍事迷表示,軍機飛過藍天中的月亮,景色難得一見。(記者林宜樟攝)

軍事迷表示,軍機飛過藍天中的月亮,景色難得一見。(記者林宜樟攝)

2014/09/17 06:00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漢光演習昨在中山高民雄戰備道進行軍機起降,軍事迷、攝影迷一早就在附近民宅屋頂卡位拍攝,受惠天氣極佳,如月影重疊、直升機螺旋水氣等特殊景象全部入鏡,攝影迷開心地說「要辦桌請客」。但因直升機螺旋槳旋轉產生的強風吹襲,導致三人重心不穩摔傷,無大礙。

螺旋槳強風吹襲 三民眾摔傷

十位來自台南、新竹、台北的軍事攝影同好一個半月前就實地勘查,在可順光攝影的戰備道東側找到最高的民宅,向何姓屋主商借頂樓拍攝獲允,且沒收取費用,他們昨晨三點就在屋頂等待,雖直喊疲累,但能攝得戰機起降,都感到相當值得。

有攝影迷表示,平常藍天中有清晰月亮已屬難得,遇上演習,能拍到軍機飛過月亮,更是特殊;水氣充足時,逆光拍到直升機轉速飛快的螺旋槳,會將水氣帶出白色的弧形線條,軍機降落時還拍到輪底摩擦生煙的瞬間,諸多罕見情景,一次通拍,備極幸運。

攝影迷「風火輪」表示,美中不足的是各式軍機起降只有一架次,「實在太少了,好想跟國防部抗議。」

昨有逾千人在戰備道周邊道路、田地及民宅拍攝,甚至站上鋁梯或僱請升降機升到半空中取景,有三人在鋁梯上拍攝,當CH-47運輸直升機下降定點運補時,因螺旋槳旋轉產生的強風吹襲,使鋁梯重心不穩而傾倒,梯上張姓男子跌落,腳有擦傷,另劉、林姓兩男性傷者由軍方醫護人員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劉的下巴撕裂傷,林左手骨折,陸軍副司令潘家宇稍後到院慰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