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籲勿輕忽中國統戰

早在四月十九日晚上,就在高雄翠華路拍到一輛懸掛中國車牌的賓士車。(圖取自網路)

早在四月十九日晚上,就在高雄翠華路拍到一輛懸掛中國車牌的賓士車。(圖取自網路)

2014/09/17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日前民眾在國道休息站「捕獲」掛有「云A-378TW」的中國車,引起國人議論質疑,認為中國車來台趴趴走,恐造成國安疑慮,也可能鑽漏洞變相營利,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昨天提醒,中國的統戰、政治目的,更不該輕忽。

葉宜津指出,中國交通部副部長何建中就曾在去年六月的第五屆海峽論壇宣示,未來要全面提高兩岸三通的水平,朝「全通、暢通、聯通」升級,推動兩岸汽車、火車皆能透過客滾輪航線互通,讓汽車、火車也能「全通升級」。

她指出,中國就是想透過汽車、火車互通的方式,讓中國汽車,甚至是火車,都能在台灣趴趴走,藉此營造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假象。為什麼政府還能接受「樂駕寶島.醉美雲南」這樣的活動申請,開放中國車來台?

葉宜津希望馬政府能說明清楚,開放中國車輛「入台」,除了與中國接軌外,對台灣到底有什麼實質好處?

此外,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陳增芝日前在臉書張貼照片質疑,在「云A-378TW」事件之前,早在四月十九日晚上,就在高雄翠華路拍到一輛懸掛中國車牌的賓士車。上頭還寫著「粵」,就是中國廣東省啦!

不過,該車主似乎是把台灣的車牌直接覆蓋在疑似中國車牌上,有網友指出,那個(中國車牌)好像是外框。

公路總局昨查證後確定該車是台灣車,車主表示車牌後墊的是簡體字「粵」開頭的飾板,並非中國車牌,公路總局認為合法車牌背後夾藏一個較長的藍底飾板並未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