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中國車 車主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德旺

在台灣趴趴走引發爭議的中國車「云A-378TW」,車主就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德旺。(記者曾韋禎翻攝)

在台灣趴趴走引發爭議的中國車「云A-378TW」,車主就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德旺。(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4/09/16 06:00

〔記者王寓中、林嘉琪/台北報導〕在台灣趴趴走引發爭議的中國車「云A-378TW」,車主就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德旺。具中國台商背景的林德旺昨受訪表示,他完全依法申請並按規定報繳稅,車子兩次在台灣上路都有申請臨時車牌。林強調,只要船期和天候允許,最快九月二十三日他就會將這輛車運回中國。

林德旺:最快23日運回中國

擔任台南「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的林德旺表示,協會為了參加五月下旬的旅遊展並規劃環島自駕露營活動,在今年初向國貿局、海關及公路總局等單位申請五輛中國車來台,後來因報關等問題,四輛車主是中國人的中國車被退回福建,最後放行的「云A-378TW」中國車,車主則是他本人。

車滯台期間 可申請三次臨時牌

林德旺表示,他是以申辦專業活動名義進口車輛,一次至少可在台灣停留半年,停留期間可以申請三次、一次五天的臨時車牌。

他說,「云A-378TW」中國車七月從海關提領後,就停在桃園的桃禧航空城飯店,七月申請過一次五天的臨時車牌,絕對沒有在規定期限外上路。他質疑,網友號稱七月十八日在申請期限外看到的中國車,真實性有待商榷。

林德旺表示,九月十二日到十六日,他和老婆第二次申請臨時車牌,從桃園開到阿里山再回台南。前天國民黨在嘉義市召開十九全會,不少黨代表十三日住在嘉義市各大飯店,就有黨代表在下榻飯店看到林德旺的賓士中國車,林表示,他當晚確有去找黨代表朋友。

林強調,在二十三日要將車送回中國前,他原擬再申請第三次臨時車牌至十九日把車開到台北港,沒想到公路總局竟「不准了」,他不了解公路總局為何要封殺,將在今天找公路總局溝通。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福山指出,這輛「云A-378TW」的中國車是一名台商所擁有,這位台商娶的中國太太因長期在台灣,同時擁有中國及台灣駕照,目前已確認九月十二日該車由該名台商駕駛,公路總局今天會要求轄區的監理機關進行確認七月十八日由誰駕駛。

至於若是中國車輛在台灣申請臨時牌照上路期間發生違規事件,但車輛已出境,罰單會寄給台灣代為申請來台的單位;若駕駛發生肇事事件涉及刑責,則會以司法互助要求肇事者回台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