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犯案後酒店慶功… 情侶主嫌辯殺警是誤會

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於夜店遭毆打致死案,警方昨凌晨策動主嫌曾威豪(右二)及女友劉芯彤(左二)到案。(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於夜店遭毆打致死案,警方昨凌晨策動主嫌曾威豪(右二)及女友劉芯彤(左二)到案。(記者羅沛德攝)

2014/09/16 06:00

稱去夜店理論 未教唆打人

〔記者姚岳宏、劉慶侯、姜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在夜店門口被黑幫圍毆致死案,警方昨凌晨策動主嫌曾威豪、劉芯彤情侶檔,及竹聯幫和堂份子蕭叡鴻到案,他們說整件事是「誤會」,只是去夜店理論,未教唆打人,鬧出殺警大案後,曾嫌與女友連去四家汽車旅館躲藏,昨凌晨才出面投案,警方將曾威豪情侶檔及蕭嫌共十五人依殺人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

檢方昨深夜複訊後,以涉重罪及有串證之虞,對曾、劉及蕭共三嫌聲請羈押,其餘人五到十萬交保。

不過警方發現,薛貞國被打死後,一行人還去中山區金潮酒店慶功,曾嫌並開著母親名下奧迪R8超跑趴趴走,懷疑有親友協助躲藏;曾母到警局還直說:「兒子很乖,不會做這種事。」

23人到案 15人殺人罪移送

警方以車追人,至昨晚已有二十三人到案,其中十五人涉嫌重大移送檢方,八名自動到案者請回,這些二十多歲年輕人,橫跨竹聯幫五個堂口,另有松聯與天道盟小弟,多數表示「朋友來拉」就去助陣,不少人彼此不認識;已有人承認動手打人,但沒人承認抄「紅龍」不鏽鋼柱對薛造成致命的一擊;警方並查出,竹聯幫和堂的萬少丞,叫最多人去助陣,是逞兇的核心份子,正追緝萬嫌中。

曾嫌供稱,十三日凌晨兩點半與女友、四名友人從「Spark ATT」離去前,與夜店趙姓安管起衝突,當時警方到場,因雙方不提告,警方抄寫身分後眾人離去,事後找了數人在夜店樓下要「堵」趙未果,他氣不過,十三日酒醒後打電話給蕭叡鴻,蕭說會幫忙撂人找對方「說清楚」。

即時通發尋仇令 否認動手

曾及蕭以手機及wechat、LINE通訊軟體發出「尋仇令」,當晚相約大佳河濱公園集合時,竟來了四、五十人,有人帶甩棒或棍棒,一行人十四日凌晨一點二分抵達夜店門口下車,六分鐘後走進ATT 4FUN大樓,安管發覺不讓他們上去,雙方在大廳爭執。至於後來薛員二警到場表明警察身分,三人異口同聲說,「沒聽到對方說話」,自己也未動手。

警方調查,二十六歲的竹聯幫和堂份子蕭叡鴻與曾嫌認識多年,曾嫌說他不是幫派份子,但被他找來的「小弟」,皆說他平日自稱是竹聯幫和堂份子。

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於夜店遭毆打致死案,警方昨凌晨策動主嫌曾威豪(中)到案。(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於夜店遭毆打致死案,警方昨凌晨策動主嫌曾威豪(中)到案。(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