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文達再道歉 去留由長官決定

衛福部長邱文達昨天首次親自主持食藥署週日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邱文達昨天首次親自主持食藥署週日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15 06:00

〔記者吳柏軒、謝文華/台北報導〕外傳將對連串食安事件下台負責的衛福部長邱文達,昨日首次親自主持食藥署週日記者會,二度向全國人民道歉,並強調會對食安事件負責,「政務官的責任是什麼,大家都很清楚。」但是對於確切去留及辭職時間,他僅回應:「由長官決定。」

首次親自主持食藥署週日記者會

邱文達昨表示,因食安風波,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對於該負的責任也願意負責;他強調,衛福部整個團隊都會負起責任,不會逃避,目前的決心跟行動便是「除惡務盡」,其他部分沒有多想。

強調會負起責任 決「除惡務盡」

他並直言:「政務官的責任是什麼,大家都很清楚。」由於政務官並無行政獎懲制度、通常只有去職與否,此言暗指將下台負責。

對於媒體問及去留與請辭時間表,邱文達只說:「交由長官判斷。」食藥署長葉明功是否也會一起下台?邱則說:「會一起負責。」

傳言邱傳簡訊要立委「高抬貴手」、令政院也傻眼一事,邱文達則聲稱,有時立委或立委助理會主動來要資料和處理進度,但有些立委忙著上節目,不能即時溝通,所以會用簡訊告知進度。

出面20分鐘迴避問題 幕僚當擋箭牌

對於食安風暴燈號亂跳乃至對阿基師下跪的看法等問題,在記者會出面約二十分鐘的邱文達,都避而不答,由一旁官員跳針接招、輪番回答。

餿油事件九月四日爆發,食藥署自五日每天舉行記者會,邱文達五日曾出席一次,時隔八天未露臉,被批神隱,昨天中午是第二次出席記者會,不過除了講出五大改革做法,敏感問題大都由幕僚當擋箭牌,能閃則閃。十一日邱曾在國民黨召開的會議上為餿油事件第一次向國人道歉,昨天則是第二次表達歉意。

餿水油補破網政策

餿水油補破網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