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批民進黨:少數霸凌 民主最大的危機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15 06:00

向在野黨喊話 「用文明說服人民」

〔記者王寓中、王文萱、施曉光/嘉義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在全代會上,以「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為題開幕致詞時,再將砲口對向民進黨。馬表示,無窮盡的暴力杯葛,不能解決台灣任何問題。他奉勸在野黨,如果真心愛台灣,請停止暴力、內耗的焦土抗爭,回歸民主正道,「用文明說服人民」。

全面恢復發放年慰金案 引起側目

國民黨全代會昨還通過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六十六位黨代表連署要求自今年度起,亦即明年初的農曆春節,全面恢復發放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提案,交付中央委員會研處,由於退休軍公教人員向來被視為藍營基本票源,此舉引起側目。

在全代會上,馬英九除自誇國民黨執政「就是讚」,他還砲火全開、痛批民進黨。馬指出,近年來,民進黨把在野黨對執政黨的制衡,擴張到對國家民主體制的否定,以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曲解國民黨依據憲法所賦予的執政權,以達到少數霸凌多數的企圖。

馬表示,六年多來,反對黨九十二次霸佔主席台,癱瘓國會議事;這種唯我獨尊、排斥異己、羞辱官員,甚至選擇性玩法的心態,才是當前台灣民主最大的危機。

馬說,他贊同在消除朝野歧見上,執政黨要做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各種政策形成的過程中,應該儘早納入社會各方意見,共同商討。但是國民黨也堅持民主國家的責任政治原則,不容濫情理盲的言行阻礙台灣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