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犁記退費三千萬 停業一個月/李鵠今日重新營業 損失上千萬擬向強冠求償

昨天仍有零星遊客前往李鵠退貨。(記者林欣漢攝)

昨天仍有零星遊客前往李鵠退貨。(記者林欣漢攝)

2014/09/12 06:00

〔記者邱紹雯、林欣漢/綜合報導〕捲入餿水油風暴的台北犁記、基隆李鵠損失慘重,累計退費金額各達三千萬元、一千萬元;李鵠今天重新營業、台北犁記預定十月八日前推出重新包裝的綠豆椪、太陽餅小規模試賣重新出發。

不會歇業 換包裝再出發

台北犁記原本八日宣布暫停營業三天,但前日放寬退費規定,讓所有犁記產品都能憑發票或禮盒退費,也讓前日單日退費金額創九百一十六萬元新高,原本昨日上午退貨人潮漸歇,但突然傳出犁記將「無限期停業」後,下午又湧進搶著退貨的人潮,粗估退費金額累計三千萬元。

台北犁記發言人楊宗儒表示,因需要專心處理退換貨事宜,才會將原訂三天的停業時間延長,絕無歇業打算,公司一個月內就會推出重新包裝的綠豆椪、太陽餅試賣,最晚不超過十月八日,要將百年老店東山再起,至於這次捅出大樓子的「芝麻肉餅」,則無重新推出打算。

李鵠今天重新營業,老闆娘李張富枝的兒子李俊青說,接受消費者退貨到今天晚上九點半止已經找好律師擬向強冠提出訴訟求償。李鵠今年向強冠進貨七百八十桶「全統香豬油」,事件爆發後引起退貨潮,自六日起停止販售所有商品,專心辦理退費。

李鵠暫不賣綠豆沙、咖哩餅

李俊青說,餿水油製品只有綠豆沙餅及咖哩餅,但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民眾持蛋黃酥、鳳梨酥等其他商品來退貨也都會受理,初估六天來已退費逾千萬元。今天上午開始會販售蛋黃酥和鳳梨酥,出問題的綠豆沙餅和咖哩餅雖然已經更換新油品,但會等到餿水油風波告一段落才會販售。

台北犁記捲入餿水油風暴,累計退費金額達3000萬元,預定一個月內會推出重新包裝的綠豆椪、太陽餅,出事的「芝麻肉餅」不會再賣。(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犁記捲入餿水油風暴,累計退費金額達3000萬元,預定一個月內會推出重新包裝的綠豆椪、太陽餅,出事的「芝麻肉餅」不會再賣。(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