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檢大動作 凍結強冠9帳戶

2014/09/1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就在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召開記者會的同時,屏東地檢署也發動大規模的約談及搜索行動,包括傳訊強冠副總經理戴啟川等四名員工,及郭烈成、進威公司上下游廠商十人,釐清油品交易細節;檢方強調,對於強冠出售的問題油品,不只鎖定全統香豬油一項。

為避免強冠脫產,檢方昨天已凍結強冠九個銀行帳戶內的七千九百萬元資金,且不排除查扣葉文祥名下所有資產。

檢方表示,葉文祥究竟知不知道香港金寶運的豬油有問題,以及葉文祥在香港金寶運公司中的身分,檢方已透過法務部尋求香港司法部門的協助,很快就會有結果。

檢方調查郭烈成出貨給強冠的過程中發現,經營地下工廠的郭烈成竟能開發票給強冠,但葉文祥卻極力撇清與郭烈成的關係,檢方認為葉文祥沒有交代清楚。

檢方表示,案發至今,檢方鎖定的強冠問題油品,從來沒說只有全統香豬油一項,為避免強冠脫產,昨天已凍結強冠九個銀行帳戶七千九百萬元資金,留下二個帳戶供強冠匯撥處理員工薪資。

檢方昨也搜查郭烈成兩處油廠

檢方昨天並赴雲林搜查郭烈成位於北港、莿桐的二家上游地下煉油廠,查扣相關帳冊及油品,並帶回負責人釐清油品流向,下午則前往進威位在屏東九如鄉的二家上游皮革廠搜查,帶回相關資料並訊問工廠人員。

衛福部昨天並囑託屏檢針對強冠下游十三家食品工廠進行調查,屏檢動員各家食品工廠所在地的行政及調查人員,就強冠油品的使用情形及流向,詢問工廠相關人員,到晚間為止,屏東共傳喚強冠、郭烈成及進威有關的涉案被告和廠商十四人,訊後全數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