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逼下台? 葉明功︰沒做錯可受公評

國民黨中央黨部11日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衛福部長邱文達會中表示,目前先穩定狀況,無考慮去留,對葉明功表現「無特別意見」,香港豬油禁進口,大陸及澳門豬油逐批檢驗。(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11日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衛福部長邱文達會中表示,目前先穩定狀況,無考慮去留,對葉明功表現「無特別意見」,香港豬油禁進口,大陸及澳門豬油逐批檢驗。(記者王藝菘攝)

2014/09/12 06:00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謝文華、林惠琴/綜合報導〕國內爆發餿油事件以來,一直被外界質疑「神隱」,甚至傳出要食藥署長葉明功負責下台「棄車保帥」的衛福部長邱文達,昨天出席國民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時,他否認「神隱」,強調他「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開會。

對媒體追問是否會由食藥署長葉明功下台負責?他回應:「現在還沒討論這個事情。」至於他是否該為此事負責?他只說:「謝謝。」

食藥署長葉明功昨晚受訪表示,他每天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家,沒時間也沒心情理會報上寫什麼,也沒人問他下台的事。是否會請辭?「我沒有做錯什麼事,一切都照SOP走,資訊揭露從不隱瞞,可受公評。」他也說:「我只要在工作崗位上的一天,就是認真把事做好,現在還有很多事要查,不是打口水戰的時候!」

消基會︰江揆先下台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則認為,一年內,陸續發生大統混油、毒澱粉、黑心餿水油等多起食安風暴,不該只要去年十一月上任的葉明功一肩扛,部長邱文達不能撇得乾乾淨淨,而第一個要下台的,應該是擔任跨部會統帥的行政院長江宜樺!

對媒體詢問究責問題,邱文達強調,目前應全力控制並處理劣質豬油事件,政府已經稽查八千多家業者,市面上已經查不到全統香豬油產品,十五家不配合或規避廠商,已移送法辦,是在不到一週時間內,「速度非常快」。只是這兩天又新增廠商謊報食用油事件,衛福部將儘快釐清範圍與品項,再次啟動全國大稽查,以最快速度下架並銷毀相關商品。

邱文達表示,香港豬油已經暫停進口,澳門與中國進口油也逐批檢驗,這都是最大的改變。

他也語帶抱怨的說,本案早在四年前屏東縣府就接獲檢舉,當時雖多次稽查,卻未能發現違規加以嚇阻,如果當時發現,就能減少衝擊。

邱文達表示,事發第一天他就召開記者會提出五大方向,指示執行方向。他並對記者說:「你看我眼睛都紅了,是日以繼夜、夜以繼日開會,全力為此事打拚,沒有所謂的神隱。」

對外界說邱文達神隱、葉明功可能下台,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我不便評論,沒有我的長官告訴我這件事,真的沒有!」對部長由部屬擋子彈說法,她笑著反問:「你們不覺得我發言也不錯嗎?重要是訊息清楚、讓民眾清楚政府的進度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