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辭典》不對稱戰力

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圖取自維基百科)

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圖取自維基百科)

2014/09/09 06:00

不對稱作戰(戰力)是美軍在第一次波灣戰爭後提出的戰爭概念,到一九九六時,首次公開使用這個名詞,主要是考量後冷戰時期,激進團體或恐怖組織甚或是軍力不如自己的敵對國家,以不同於傳統方式的作戰攻擊模式進行攻擊。

恐怖組織在九一一事件中挾持民航機攻擊美國大樓及美國國防部,就是不對稱作戰的手法,再如美軍以無人攻擊機到阿富汗等國,對特定目標進行斬首式攻擊,中國發展東風21D型飛彈可攻擊美國航母,都是不對稱作戰概念的運用。

我國未來不對稱戰力的整建重點,包括「重點發展岸置機動遠程精準打擊火力及區域效應武器」、「建構多功能無人飛行載具、遙控偵獵雷載具」、「建置全頻段電子偵蒐、電子反制系統及網路偵蒐與攻擊」、「整建強化空投式水雷及佈雷戰力,阻滯敵攻台之作戰節奏,爭取防衛作戰整備時間」。

(記者羅添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