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油沒危害? 藍委批葉明功白目

▲消基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希望食藥署長葉明功不要武斷地說劣質豬油不會致癌。(記者陳炳宏攝)

▲消基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希望食藥署長葉明功不要武斷地說劣質豬油不會致癌。(記者陳炳宏攝)

2014/09/07 06:00

〔記者陳炳宏、陳彥廷、謝文華/綜合報導〕劣質豬油事件食安等級是綠燈?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痛批,這樣的油,吃下去後,對人體是否有潛在長期危害,在檢驗還沒有完成之前,希望食藥署長葉明功不要武斷地說無證據會致癌,對人體健康無立即傷害。

食藥署針對劣質豬油採樣化驗的報告預計明天出爐,葉明功昨再度被問及認為劣質豬油事件食安等級為何?他仍堅持:「我個人認為是綠燈,因尚未證實對人體有立即性的危害!」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則砲轟,葉明功的說法「太白目!」王說,黑心廠商賺取暴利,民眾卻承受這種連豬都不能吃的東西,葉出此言論,「看起來,他這個位子實在幹太久了!」

消基會斥葉武斷 不解食安綠燈定義為何

張智剛強調,發生這麼多食安事件,官員永遠說不會有問題,還歸為綠燈,實在不知道燈號是怎麼定義。張智剛舉例,法院說塑化劑沒有現時的危險,除輕判,損害賠償也不賠,這些都是輕縱業者,他呼籲葉明功要把對人體潛在危險放在第一個考慮,不要還沒驗出來前,就說沒有危險。

張智剛另舉例說,過去針對速食業者,要求炸薯條的油不得重複使用,且一定時間後得更換,如果重複使用對人體無害,為何要求業者換油?政府單位主管要先拿出實據,不要隨便說對人體無害,而且有些危害不是現在看得到。

儘管葉明功強調強冠的「香豬油」危害沒那麼大,但卻狠批味全「罪大惡極」,昨日他仍強調:「我講過的話我負責,政府對打擊不法有決心,我沒有手軟過!」他也重申:「大公司有能力檢驗、故意去累犯,罪無可恕!」他還指出:「很高興看到高雄市政府已對強冠勒令歇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