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4月被捕 縱虎歸山再殺警

2014/09/03 06:00

〔記者許國楨、楊政郡/台中報導〕真的很令人遺憾!犯下廢五金回收場強盜案的主嫌謝宗龍,早在今年四月下旬就曾因擁槍自重被警方盯上,當時警方雖趁他外出時一擁而上制伏,並從他隨身皮包內起出兩把上膛的制式手槍;不料他交保後就犯案還持槍殺警,讓當時圍捕謝嫌的警方感嘆:「縱虎歸山衍生同仁被槍擊,令人遺憾。」

台中警方指出,五十四歲謝嫌涉嫌販毒被通緝,他擔心毒品交易時遭黑吃黑,平日槍不離身,行事風格相當驃悍。

檢方指出,謝嫌在九十八年之前涉及多件毒品案,法院裁定合併執行二年六月,他在九十九年入監服刑,一百年九月獲得假釋出獄,殘刑交付保護管束。但一○一年又涉及販毒案,被台中地檢署起訴,同時撤銷假釋,地檢署執行處通知執行未到發布通緝,同時販毒案法院開庭未到,謝也被台中地院通緝。

今年四月廿三日,警方接獲線報,得知他藏匿在台中市太平區一處社區大樓內,在社區外佈下重兵埋伏,就在謝嫌外出時將他制伏。

謝嫌當時右手還伸入胸前的皮包企圖掏槍反抗,警方強行從他皮包內起出兩把上膛的制式手槍,不禁捏了一把冷汗,未料仍獲交保。

謝獲交保卻被撤銷假釋,四月廿四日當天發監執行,殘刑還有六月又廿四天,一週之後,謝的家屬為他辦理易科罰金(謝案二年半是合併刑,原本各罪都可易科罰金,所以全部可易科);另販毒部分,台中地院受理法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謝在四月底出獄,視同執行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