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命三郎張宏彰 拿著鐵鎚衝

張宏彰持鐵鎚衝第一線中彈。(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宏彰持鐵鎚衝第一線中彈。(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09/03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受重傷的台中市警局豐原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張宏彰,原本擔任交通警察,由於哥哥擔任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查佐,他受哥哥影響轉任刑警。同事公認他嫉惡如仇,辦案態度宛如「拚命三郎」,也希望他能度過此劫,快快康復。

豐原警分局同仁指出,四十一歲的張宏彰是警員班一百卅八期畢業,擔任警察年資達廿二年又一個月,身高一百八十二公分、體重七十四公斤,體格相當強壯,但他是單親爸爸,有三名子女,三年多前從交通警察轉任豐原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另外,曾有十二年連續考績甲等的優異紀錄。

同事指出,受胞兄影響,張宏彰渴望挑戰,不想再繼續擔任相對「穩定安全」的交警,才會轉到專辦刑案的偵查隊,此次卻因太積極,在未穿防彈衣的狀況下,拿鐵鎚衝第一線而中彈重傷。

偵查隊長高庭煌說,張宏彰辦案績效優異,經手案件包括今年四月豐原區蛇蠍女黃靖雯,殺害藍姓小開分屍又縱火滅屍案;數月前豐原地區一起保險箱失竊重大刑案,張員也是破案功臣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