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反嗆民主派是紙老虎

2014/09/0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中國人大常委會封殺香港特首真普選方案後,港泛民主派「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戴耀廷宣布香港進入「抗命時代」,呼籲港人爭取民主。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昨社論批評,「有些人」為一己之私「挾持」香港民意,破壞香港法制與利益,企圖讓香港成「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

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更直言,「泛民」是隻「紙老虎」,抗爭多為「虛張聲勢」,終不敵「主張穩定」的中央決心與香港主流民意。

環球時報社論則嚴厲批評香港泛民主派,指稱「叫得很兇」的「泛民」社會基礎極小,「手裡沒什麼真正的牌」,其「幻想」把全香港社會拖上「與中央對抗的『戰車』」,所聲稱的「抗爭到底」毫無希望,終將面臨眾叛親離的命運。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一日出席會議說明普選框架時指出,人大常委會為香港特首普選「打開大門」,中國中央才是「香港最大民主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