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的微調連治標都沒有…台聯:應恢復基測

2014/08/31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宣布明年高中職入學一次分發到位、不得一試兩用,台聯痛批,此舉連治標都沒有,充其量只是縮短時程而已;台聯主張暫緩十二年國教,恢復基測入學,待十二年國教規劃完善後再逐步實施。

十二年國教匆忙上路 無助提升教育品質

台聯在八月廿一至廿四日進行的十二年國教全國民調結果顯示,僅十二.六三%民眾認為十二年國教第一屆實施成功,高達六十三.二四%認為失敗;七十三.三一%民眾認為學生家長對今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並不滿意,只有十一.六一%認為學生家長是持滿意態度;針對十二年國教該如何改善調整,五十七.一六%民眾認為應恢復基測入學,二十七.六九%認為維持現制、進行調整即可。

台聯表示,考試制度要讓學生公平競爭,教育部卻制定一個既複雜又欠缺公平標準的比序制度,對提升教育品質毫無幫助,也無法讓學生適性發展;但教育部罔顧主流民意,堅持錯誤政策,無疑置全國學生權益於不顧,還將摧毀台灣優質的公立教育。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她並不反對此次微調,但微調終究是治標不治本,追根究柢,就是因為馬英九的一席話,十二年國教匆忙上路,如今搞成四不像,試問馬英九心中的十二年國教到底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