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漫畫家嘲諷時政 被批漢奸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4/08/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在網路上以漫畫嘲諷時政、挑戰中國言論底線的時事漫畫家「變態辣椒」,最近遭到中共黨媒貼上「親日媚日漢奸」的標籤,網路帳號全被封鎖。由於擔心遭到政治追殺,目前人在日本的變態辣椒決定暫緩返國。不過,對於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住家遭香港廉政公署搜查,變態辣椒再度發表諷刺漫畫,將「廉政公署」改為「黨政公署」。

變態辣椒本名王立銘,原本從事廣告業,二○○六年涉足時事漫畫,成為中國網路名人。據中國南都周刊報導,變態辣椒的粉絲在新浪微博有三十一萬人、騰訊微博五十多萬人,還有數十萬的推特粉絲。

和友人一起經營網路代購的變態辣椒,今年五月前往日本接洽代理商品,預定八月二十一日返回中國。不過,九日他透過推特透露「遭受此生最嚴厲的封殺」,不但新浪、騰訊微博的帳號被關閉,百度相關網頁也被刪,微信公眾平台被封殺,連在淘寶網和別人合夥開設的網路商店也被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