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中共打壓異己手法 搬到香港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圖取自臉書)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圖取自臉書)

2014/08/29 06:00

記者陳慧萍/專訪

香港廉政公署昨天前往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及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住所調查,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天接受本報電話專訪表示,中國人大常委會將在週日決定二○一七年香港特首選舉方案,廉政公署在兩、三天前發動搜索,時機太過巧合,說沒有政治上的考慮,稍有理智的人都不會相信。

公民不合作運動將大規模開啟

黎智英旗下壹傳媒集團的電腦系統,今年七一遊行期間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黎智英本人大批資料被竊取;七月廿二日,親北京的東方報業集團根據九百份機密檔案資料,踢爆黎智英定期捐款給多位泛民主立法會議員及民主派團體,疑似違反申報規定。

當時也被點名接受捐款的梁家傑昨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廉政公署沒有接觸他本人,若廉政公署和他連繫,會配合調查;他呼籲廉署根據一貫程序處理有關捐款的調查,以免公眾擔心,內地打壓異己的那一套已被搬到香港,拿來對付即將發生的民間抗爭運動。

梁家傑指出,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將在週日宣布香港二○一七年特首選舉方案,根據目前各方掌握資訊,人大將拒絕回應香港民意,維持為人詬病的「小圈子提名委員會」制度,徹底撕毀基本法給香港普選的承諾,預料將激起香港人民激烈反彈,開啟香港大規模的「民間公民社會不合作運動」。

特區政府將很難有效管制香港

梁家傑表示,佔中運動蓄勢待發,廉政公署在這時機點高姿態發動調查,若說沒有政治考慮,一般有理性的人不會相信;中共在「內地」打壓意見不同的群眾運動,用的就是這種手法,目的是要全面封殺異己、一網打盡。

梁家傑憂心說,中央政府通過這種特首選舉方案,反映北京對香港人民的不信任,未來雙方關係會更加緊張,肯定會激起很大反彈;中共近年的作為,讓越來越多香港人民感到沮喪、失望和不安,連所謂中間派、較溫和的民主派人物,都已表達對中共無法再期待,「特區政府將很難有效管制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