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陸雙兼 施惠芬接張遺缺

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29 06:00

陸委會副主委兼海基會副董、秘書長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拔官後,留下所兼任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的遺缺,陸委會昨宣布由新任副主委施惠芬(見圖,資料照)兼任。一人接下三個重要職務、並將肩負日趨複雜的兩岸談判工作的施惠芬,在兩岸事務的資歷上只有「一年半」;陸委會指出,這項人事案有助強化海陸兩會的聯繫溝通,是理想合適人選。

參與兩岸事務僅一年半

張顯耀二○一二年出任陸委會特任副主委,今年二月再兼任海基會副董與秘書長,一人身兼三要職,也是兩岸協商溝通第一線的代表,成為馬政府兩岸事務的重要人物。

不過,張顯耀被馬政府指控涉及洩密,本月中突遭拔除三項職務,陸委會特任副主委由林祖嘉接任,海基會副董與秘書長職務,一度傳出也循張顯耀模式,由林祖嘉兼任;林祖嘉原來的副主委一職,則由海基會副秘書長施惠芬轉任。

隨著張顯耀被控涉案的爭議持續,兩岸未來互動的衝擊尚待評估,海基會副董與秘書長職務遲遲沒有發布。

經過十餘天的人事紛爭,陸委會昨宣布新人事案,張顯耀留下的海基會副董與秘書長職務由施惠芬出任,此項人事案經行政院核定後,再經由海基會董監事會議通過後定案。

施惠芬曾擔任海基會副秘書長、公平會副主委、行政院法規會主委等職。陸委會說,施在去年二月經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的延攬,出任海基會副秘書長,在海基會累積一年半的工作經驗,與林中森合作無間,累積團隊默契,未來能強化海陸兩會的聯繫溝通,有效推展兩岸協商等工作。

張顯耀人事風波未平,對於未來兩岸協商工作是否受到衝擊,陸委會強調,兩岸事務是團隊工作,不因短期的人事受到影響。

此外,陸委會也宣布,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職務,前董事長劉德勳轉任監委請辭,規劃由林祖嘉兼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