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即將水落石出

2014/08/2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張顯耀案的水位慢慢下降了,雖然底還未盡現,但是露出的石頭,則說明這個政府涉嫌謊話連篇,為什麼馬團隊要有這麼多的遮掩與顧忌?由於這些人掌握政治權力,因此這疑雲的本身,也構成國安的一部分,會與張顯耀一併被調查。

已經有訊息指出,張顯耀被掌握的初步證據是監聽譯文,如果這前提沒錯,那麼這情資當然來自法定監聽單位,而不是王郁琦所謂的「外部檢舉」,這是第一謊。國安單位監聽到異常通話,研判涉嫌違法,法律程序應該交給檢察體系,政治處理就要上報國安會與總統,不可能先給陸委會主委,因此王郁琦自稱他接獲洩密資料向金溥聰呈報,這是第二謊,馬英九也說是王郁琦發現,這是第三謊。

上面要王郁琦告訴張顯耀去當董事長,王郁琦事後解釋這是過渡安排,若不是想私了,就是想進一步啟動秘密調查,這是不是透露了當時手上的證據還不夠?若是,那麼王郁琦自稱曾面告張顯耀涉案需要調查,之後陸委會又公開指控張有工作疑點、洩密嫌疑,這簡直就是大爆衝,犯了大忌。

昨天,馬英九宣稱王郁琦的處置是正確的,因為王是聽話照辦,這處置是馬金下達的命令。但是馬的認知是錯誤的。關鍵在於:這個團隊可以不講,為何非要以說謊來交代過程與因果?他們想要圓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顯然箇中別有蹊蹺,是否暗藏了個人圖謀與算計?

最後,必須提醒馬先生,不論此事與馬習會有關無關,以政府因應張案的能耐,證實馬沒有資格代表台灣人民與習近平會談。因此,馬習會已是涉及國家安全的事項,不經民主原則逕行,勢將面臨法律與政治責任的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