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名王下台 連營發言人先被拔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發言人張碩文前天在評論張顯耀案時開出第一槍,點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台,但王還未傳異動,張碩文已被連營拔除發言人一職。(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發言人張碩文前天在評論張顯耀案時開出第一槍,點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台,但王還未傳異動,張碩文已被連營拔除發言人一職。(記者郭安家攝)

2014/08/27 06:00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發言人張碩文前天批判馬政府對張顯耀案處理不當,並點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台;不過,王郁琦還沒任何異動訊息,倒是張碩文昨已先下台,被拔掉就任僅九天的發言人一職。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聞訊直說,這個跟張顯耀案一樣,國民黨的宮廷鬥爭,他一向看得霧煞煞,「到底是在變啥魍(台語,搞什麼鬼)」?

柯文哲︰國民黨宮廷鬥爭 看得霧煞煞

連團隊十七日宣布找來張碩文擔任連隨行發言人,要以「更庶民語言,讓民眾了解連勝文的理念和政策」,但張前天以連營發言人身分上電視談張案,直接點名王郁琦應下台,被形容是藍營對王開出的第一槍,並引發廣大議論。

連勝文昨早至行天宮參拜,答覆媒體時說「這是張碩文個人發言」,他的立場是希望政府向大眾清楚交代。針對是否擔心傷害與馬總統關係?連重申,這不是他個人意見,而是張碩文個人的看法。而張也強調,那是他個人意見。

連勝文過去以「大明王朝」、「丐幫」批判馬政府,但日前又對外自我檢討。對此,柯文哲也藉譏諷刺,指張碩文要王郁琦下台,但又有人說「發言人的發言,不代表連陣營的發言」,「我希望有一天連勝文講完話後,不要有人跳出來說,連勝文不代表連陣營發言就好」。

9天換掉張碩文 蔡正元說他決定的

張碩文昨天上午還陪連勝文跑行程,但中午連陣營就發布人事訊息,張轉任連陣營機要組組長一職。連總部總幹事蔡正元解釋,調整總部人事是他決定的,他有百分之百的權力,沒有什麼藍營高層指示。張碩文則說,前天下節目有打電話給工頭(蔡正元),昨中午又再和工頭討論,決定暫不兼發言人。

張碩文昨下午仍以前立委身分上電視談張案,名嘴黃智賢虧說,「哇!連勝文政治手腕這麼高明,幫張顯耀出氣、得罪馬政府,結果你又被拔掉發言人,卸掉壓力鍋。」張碩文直說,「沒有心機這麼重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