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有人藉張志軍訪台一事搞我

被控洩密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中)昨日上午主動到台北地檢署說明,張顯耀步入北檢時,遭大批媒體團團包圍,舉步維艱。(記者羅沛德攝)

被控洩密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中)昨日上午主動到台北地檢署說明,張顯耀步入北檢時,遭大批媒體團團包圍,舉步維艱。(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26 06:00

〔記者錢利忠、彭顯鈞/台北報導〕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指控洩密,他昨天赴北檢應訊時供稱,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參訪,事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轉述總統指示「別公開行程」,事後馬召開兩岸事務決策會議,卻強力檢討「為何沒公開行程」,他質疑有人要搞他,傳達錯誤資訊給總統,「我的處境很為難」。

「故意傳達錯誤訊息給總統」

張顯耀並在應訊後上電視節目接受專訪,他大吐苦水,納悶接到的工作指令與馬問的不一樣,結果演變成這樣。張還痛批放話者不顧國家利益,也吐露去職或許與「馬習會」有關。

張顯耀昨向檢方供稱,張志軍來台行程由他負責,事前王郁琦轉述總統指示,以不希望張參訪行程曝光為由,要他進行閉門會議,最後他成功與朱立倫、胡志強及陳菊等三位市長談妥行程,王誇他說:「顯耀,不容易啊!你都做到了,很感謝你!」

未料,張志軍來台第三天,在高雄發生座車遭抗議民眾潑漆事件,陳菊砲轟陸委會不聽建言,執意在不易維安的西子灣安排行程,甚至在張參訪前三天才告知高市府。

張顯耀說,七月廿八日總統府召開決策會議時,他感受到總統質疑他策畫參訪行程,進行檯面下協商,談判過程不透明,後來是副總統吳敦義緩頰,才化解僵凝氣氛。

他說,當時就起疑「到底是王說謊?還是馬忘記了?」不解馬為何收到錯誤資訊,現今他認為有人故意傳達錯誤訊息給層峰,把潑漆事件的責任全推到他頭上。

張上電視時則先澄清,「不可能把公文拿去給對岸!」今年二月他還當面向對岸談判代表拍桌,雙方面紅耳赤。他質疑,談判時談到內容,動輒被指責洩密,標準何在?對於兩岸談判是否執行馬交代的事,張肯定地說「絕對有!」隨後感嘆說,現在謠言滿天,被認為有問題就變成萬劫不復,「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是犯罪,讓我感慨良多!」

馬金江王誰操弄?張沉默不答

對於之前種種流言傳聞,張顯耀也難掩憤怒,強調後面有人放話打壓,「我實在難以忍受!」這樣傷害的不只是他,「還有傷害到整體國家、兩岸關係!」

張也強調,這些流言不是媒體自己放的、自己杜撰的,「顯然有人在操弄,讓我感觸很深!」

對於究竟背後那個人是誰?主持人謝震武提出選項,包括馬、金、江(宜樺)、王(郁琦),但張沉默不答,只說馬總統不會出賣他,江則是做事很辛苦。

因馬習會去職?張:或許有關

張也談到近日心境,指一週來難以入眠,強調社會大眾不會相信沒有人在背後操弄此事,但他不方便多說。

對於去職與「馬習會」是否有關?張說「我想或許有關」。他並吐露,很多人對「馬習會」看法不同,「我有我的想法」,此事「我曾經被交代」,但他只是其中的小棋子,他很想按照馬總統的交代推動,但是「結局就是現在這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