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拔官逼退 張顯耀:金溥聰指示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中)被控洩密案,日主動赴台北地檢署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中)被控洩密案,日主動赴台北地檢署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4/08/26 06:00

張到案 檢依涉洩密限制住居

〔記者錢利忠、彭顯鈞/台北報導〕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控國安洩密案,他昨天上午由三名律師陪同到台北地檢署說明,檢方訊後改列偵字案,依洩密罪嫌將張限制住居;張應訊時指稱,主委王郁琦要他去職時,說是受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指示,張並說,是長官(也是指金)要他在兩岸事務上「多為接觸」,如今竟拿這個做文章控他洩密。

得罪哪一位 「大家很清楚」

張訊後受訪時說:「我得罪了哪一位,大家心裡很清楚!」一旁的抗議天王柯賜海隨即接話大喊:「金溥聰。」

張顯耀供稱,本月十四日王郁琦要他去職時,未提及他涉洩密,後來陸委會說他「工作有疑點」要調查,他於十七日寫信給總統馬英九,表達五點捍衛自身清白。

寫信給馬 五點聲明捍衛清白

張情緒激動大聲說出這五點,首先,君要臣退、臣不得不退;第二,王郁琦告知他去職,說是受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指示;第三,他所受教育是以國家為重,責任則為生命;第四,擔任副主委兩年半任內,長官要他在兩岸事務上「多為接觸」,他無不戮力從公;第五,最後他竟被指控洩密,含冤莫白。

因先前馬已將信轉給王郁琦,王透過陸委會將信交給調查局,檢察官初步過濾卷證時已有了解,昨未就此細問。

不過,陸委會昨晚針對上述第二點「王郁琦告知是國安會秘書長指示」,做出澄清,強調張的信「內容並未有上述文字」,相關說法與事實不符,王已將信函轉交調查局,未來釐清疑點後就可證明。

陸委會:要張去職 沒提及金

王郁琦本人在廿日記者會上已特別強調,告知張去職時「沒有提到金」。張昨到案說明後,陸委會再度聲明替金澄清。

昨天庭訊後,媒體也追問張有無透過中間人洩密?張答說,已向檢方說明事實,隨時配合傳訊,近一週有太多謠言惡意抹黑他的人格及操守、工作上的忠誠及對總統的效忠,包括在兩岸談判洩漏底線、送資料等傳聞,都不是事實。

張並說,想提醒公務員,對於長官交辦事宜、公文傳遞、打電話聯絡等,最好取得紙條並蓋關防或錄音,不然隨時被懷疑洩密,他也批評此作法使公務員人心惶惶,無法推動政務,他感到難過與遺憾。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表示,本案訊問被告後已改列偵字案,為確保未來偵查程序順利進行,檢察官諭知張限制住居處分,訊後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