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撕票案 2共犯落網

台中施姓富商遭撕票案,主嫌謝源信犯案後從桃園機場出境,另名共犯林志維昨天在屏東落網。(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施姓富商遭撕票案,主嫌謝源信犯案後從桃園機場出境,另名共犯林志維昨天在屏東落網。(記者林良昇攝)

2014/08/26 06:00

〔記者楊政郡、邱芷柔、葉永騫、黃欣柏、林良昇、許國楨、林良哲/綜合報導〕台中富商施家金遭綁架撕票案主嫌謝源信逃往泰國,警方昨上午才公布三名嫌犯的特徵及監視影像,下午即分別在屏東及雲林逮捕兩名共犯。

指主嫌謝源信 計畫押人討債

兩名共犯是三十一歲的林志維及二十六歲的鄭靖達,兩嫌都是屏東八家將成員,他們向警方供稱,與在逃主嫌謝源信是朋友,謝上月向他們提到施某很有錢,還欠他錢,計畫要押人要債,答應事後分給他們每人五萬元吃紅,「本以為只是押人討債,沒想到出人命。」

兩嫌向警方供稱,十七日北上到春風汽車旅館找謝,謝當晚請他們到酒店喝酒,並詳談隔天計畫。十八日清晨兩人開福斯廂型車北上,在湖口休息站等候,清晨三、四時謝嫌開豐田休旅車到桃園接施某,約六時三十分接到,上國道後謝藉口到湖口休息站小便,施某上廁所回車上時,林持改造手槍、鄭持開山刀,把施強推進豐田後座。

林鄭兩嫌 坦承協助擄人棄車

施有跆拳底子,極力反抗,三人在車後激烈打鬥,謝嫌持電擊棒加入毆打,施某暈倒後被綑綁在後座,由謝開車載三人前往台中市,約上午九時到春風汽車旅館,兩嫌協助抬施到汽旅房內看顧,謝把豐田開出汽旅外馬路旁棄置,又騎機車回公司開賓士車進入汽旅,把施抬進賓士車的後車廂,此時謝就對林、鄭說「後半段我來,你們可以先走」,兩人即坐計程車回湖口休息站,處理福斯廂型車。

專案小組查出,謝開賓士車把施綑綁塞在後車廂,到北斗交流道附近停下,此時約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時,懷疑在此押施打付贖電話,讓施打了三通電話給會計及家人,第三通約九時五分告知會計先匯三千萬,放人後再匯兩千萬,後來會計回撥沒接通,謝就以簡訊傳帳戶給會計。

事後5萬吃紅 沒想到出人命

完成勒贖後,謝嫌從筆記型電腦上網得知錢已匯入,可是無法以網路轉匯至香港帳戶,此時在車內殺死施某,然後上國道至白河交流道下,於玉井地區棄屍,又回到台南市區玉山銀行,請行員代操作網路匯款,臨櫃要求轉匯時,因行員提醒要告知上級,謝嫌抱著筆記型電腦倉皇逃走。

專案小組調查,兩嫌從春風汽旅招計程車回到湖口休息站,開走福斯廂型車,擦拭車內指紋滅證,隨即將車子棄置在新竹公道五交流道附近,兩人從新竹搭台鐵回台南車站,在此被拍到影像。

林鄭犯後按摩 讓警掌握特徵

兩人在當天下午三、四時到台南羅浮宮理容店按摩完,一起回屏東;兩嫌到護膚店消費時,讓警方掌握林嫌背部有佛像、肚子有七爺八爺的刺青,鄭靖達右手臂二頭肌有鬼頭刺青特徵。

警方掌握林志維身分後,昨下午前往屏東林嫌住處逮人,傍晚七時許在雲林西螺休息站逮捕鄭靖達。

據了解,林志維為板模工,因為廟會活動而與鄭靖達熟識,鄭因在屏東菜市場工作,與謝源信作水果批發時認識。

台中施姓富商遭撕票案,主嫌謝源信犯案後從桃園機場出境,另名共犯鄭靖達昨在雲林落網。(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施姓富商遭撕票案,主嫌謝源信犯案後從桃園機場出境,另名共犯鄭靖達昨在雲林落網。(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施姓富商遭撕票案,主嫌謝源信犯案後從桃園機場出境,留下出關檢查時影像。(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中施姓富商遭撕票案,主嫌謝源信犯案後從桃園機場出境,留下出關檢查時影像。(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