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北檢後的劇本

2014/08/2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張顯耀由外患罪被「貶」為洩密罪,昨天改由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本案進入北檢後,檢察官如果要真的辦,從「他」字案成為「偵」字案,後續的「劇本」已經可以想見,發展可能會很不堪。但是「基於國家安全」,這是政府告訴我們的,所以一定要全民監督,徹查到水落石出才可以。

張劇的「想定」,當然有根據,就是這幾年來張顯耀本人的口風。不論張顯耀被控洩漏給中國到底有幾件密件,也不論是檢察官傳張顯耀去問話,或張顯耀想主動去說明,接下來張顯耀一定不脫以下這些回答:甲案是王郁琦交辦的,乙案是國安會指示的,丙案則是銜總統命去交涉。這些案當時的人事地物各是如何,請檢察官找當事人對質。

如果張顯耀說有,任何一個「上面」說沒有,怎辦?張顯耀當然是主動要求測謊。這些天,連等同政府公文書的新聞稿都可以白紙黑字公然造假,官字兩個口真會說謊,不測一下怎行?由於張顯耀曾經「請總統保重」,事件發展下去,要馬英九跑地檢署、甚至測謊,絕不能排除其可能性。

這樣推演,極其靜肅,不是嘲弄。如果張顯耀被證實把經陸委會鑑定為機密的文件,偷偷給了談判對手,張顯耀準備坐牢。如果是「上面」交代張顯耀去洩密,則這「上面」是主謀,張顯耀是奉命從犯,那麼究竟幾個要被抓去關,就不一定了。

昨天,馬英九與金溥聰跑到高雄市調處去訪視「南區協商會報」,這大概是自蔣介石以來的首例,這麼極基層、純粹技術面的會議,國家元首去幹什麼?不知道又是哪個白目給今上安排的,洩了馬先生到現在仍不知道該怎麼幹總統的底。總統不是總包,包到菜尾也要帶回家。說到底,就算總包亦要有本事,炊煮雜燴並不簡單,他行嗎?

提這段,要表述這政府亂了套。領導出了問題,難怪會洩密。北檢,拜託一定要把是非曲直搞清楚,給國人一個交代,重拾社會信心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