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國安? 拔官記依舊羅生門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張顯耀(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張顯耀(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8/20 06:00

記者王寓中、彭顯鈞/特稿

張顯耀拔官案已由調查局接手偵辦,全案直指「國安洩密案」,但真相仍撲朔迷離。

據傳,陸委會和調查局接獲張顯耀涉案的檢舉情資有兩大部分,首先是,張顯耀陪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參訪新北市有中資股份的中小企業「維格餅家」,還陪張志軍與中小企業閉門座談,要直接安排中資進一步投資台灣中小企業並進軍台灣金融業。高層認為此一行程安排不妥,座談內容也極具爭議性。檢舉內容第二部分直指張經手送給中國的禮品,金錢處理有問題。

但高層知情人士否認這兩種說法,還說這樣的爆料內容「污辱國安單位的智慧」。張涉案方向確實就是「國安洩密」。等到正式偵辦後,全案自會逐漸明朗。目前外界的各種揣測內容,「全部都不對」。

高層:全部揣測都不對

張顯耀昨天接受電視專訪,張認為,「上面」要他走人,一是他知道太多兩岸交往的秘密,二是上面交辦事項他反對未執行。據傳,張指涉的後者,是上面為促成「馬習會」,一度願意讓步與對岸進行政治談判對話,但張反對。

但高層駁斥,知道太多是張自己這麼認為,張案與馬習會無關。

張顯耀透露,上週四王郁琦告知上面要調整職務,他相當不以為然,因為兩天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入府報告業務,馬總統還對張的表現肯定有加,認為要動他絕不是馬的意思。

張還當面質問王,馬對此事知不知道,對方竟回說:「不知道」,張並進一步追問,要動他的「上面」是誰?對方直說,是「金溥聰」。

知情人士駁斥說,王郁琦沒有說是金溥聰,只有說是「長官」。

張迄昨堅稱,王上週四告知要調整職務時,並未說明調職的真正原因以及要接受調查。

高層則說,王當面告知張,是用家庭因素當做請辭獲准的新聞稿內容;但王有明確講,是因張工作上有疑點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