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東染毒2年

藝人柯震東在北京涉毒被捕,中國央視公布逮捕過程,柯震東身穿囚衣痛哭表示後悔、抱歉。(取自網路)

藝人柯震東在北京涉毒被捕,中國央視公布逮捕過程,柯震東身穿囚衣痛哭表示後悔、抱歉。(取自網路)

2014/08/20 06:00

央視播柯痛哭畫面 形同公審

〔記者鄒念祖、施康晨、劉慶侯/台北報導〕藝人房祖名、柯震東在北京吸麻案,案情顯示,房祖名吸毒已八年且常開毒趴,柯震東吸毒兩年且是在房祖名家接觸到毒品,但中國中央電視台昨公布兩人被捕過程時,卻播出柯穿囚衣在拘留所痛哭流涕、懺悔認錯的畫面,極盡羞辱,形同對柯一人公審,畫面一出,我國法界及人權團體一片撻伐,指責中國毫無人權。

據悉,公安是靠毒品線民舉報而查獲房、柯兩人,因「逮捕知名藝人」有利於中國當局反毒宣傳;而拍攝吸毒藝人悔過影片已成央視一貫做法。

央視昨晚八點報導,指房祖名八年前開始吸毒,地點是吸麻合法的荷蘭,而房常在成龍的北京NAGA上院別墅豪宅,開趴邀好友來吸毒,柯震東是前年在成龍的豪宅接觸到毒品。

房家常開毒趴 柯就在那碰毒

十四日當天,房、柯、房的孫姓助理三人在足療洗浴中心被捕,次日又拘捕北京藥頭宋姓男子,宋、孫賣毒給房祖名;吸毒的柯震東情節較輕,接受行政拘留,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責較重而被刑事拘留,販毒的孫、宋亦然。

央視的逮捕影片中,公安向柯震東宣告尿液檢查是「大麻陽性」,柯坦承不諱,供出「當初第一次在他(房祖名)家拿出來(大麻),是有點意外,但因為他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好像沒有關係;很愚蠢的認為我只去吸了一口就離開」 。

大量毒品 房:朋友國外帶的

公安押房祖名到他家,搜出一百一十餘克大麻及其他類毒品,影片中,整張臉都被馬賽克的房祖名供稱,「很久之前朋友從國外帶給我的」,這些毒品還分門別類,分裝在鐵罐、紙盒、塑膠袋。

央視在柯震東的眼鼻打上馬賽克,他啜泣地說,「我做了最壞的示範,最壞的影響。犯了很大的錯誤」,又說「我做錯事,對社會上的年輕人,造成認知錯誤,希望跟他們說,這是錯誤的行為,我非常難過」,強調對不起支持他的人,他會改過自新。

柯震東被移監至大興看守所行政拘留十四天,期滿將遣返回台,兩年內不得入境中國。

在北京涉毒被捕,房祖名持有大量大麻,被刑事拘留。(取自網路)

在北京涉毒被捕,房祖名持有大量大麻,被刑事拘留。(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