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辦國安洩密 張顯耀:像黑道追殺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案,陸委會昨以張有洩密嫌疑,將全案移送調查局;張顯耀(右)昨接受好友、電視節目主持人鄭麗文(左)專訪,泣訴遭受冤屈「覺得非常寒心」。(TVBS 提供)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案,陸委會昨以張有洩密嫌疑,將全案移送調查局;張顯耀(右)昨接受好友、電視節目主持人鄭麗文(左)專訪,泣訴遭受冤屈「覺得非常寒心」。(TVBS 提供)

2014/08/20 06:00

陸委會移送 國安站專辦共諜案

〔記者林慶川、項程鎮、彭顯鈞/台北報導〕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案又有驚人發展,陸委會昨以張有洩密嫌疑,將全案移送調查局。據悉,張疑將事涉機密的我方談判底線事先洩給中方,全案由專辦共諜及重大洩密案的「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偵辦,將在查證檢舉內容與過濾移送資料後,擇日約談張。

前天聲明自己含冤莫白的張顯耀,昨在接受電視專訪時自清,反駁各種傳言,並激動淚訴滿腹委屈,強調有滿腔為國家做事的熱忱,如今有被長官出賣的感覺,並說他現在像被黑道追殺叛徒一樣,鋪天蓋地,「我覺得非常寒心!」

張被檢舉 洩漏我方談判底線

調查局長汪忠一昨被媒體問及張是否涉及洩密?汪答:「目前看起來好像有關」,但具體內容還不了解,尚未立案,也沒有辦案時間表,要看具體情資及事實的結果才會立案。汪說,檢舉內容不是很具體,需再與陸委會的資料交叉比對,尚未對張限制出境,目前也沒有他會逃走的疑慮。

調查局指出,國安站主要負責偵查二審管轄的內亂、外患罪,與洩漏重大國家機密案件。陸委會將張顯耀移送調查局,顯然認為其涉行危及國安層級,張去職前擔任陸委會特任副主委,身分特殊,如今對他「下重手」,顯示案情不單純。

據了解,除陸委會指控張有「工作疑點」,調查局日前亦接獲檢舉,內容除外傳張與中方協商時「逾越談判授權範圍」、疑為某台商個案「陳情」外,還被檢舉他在進行兩岸事務協調時,事先洩漏事涉機密的我方相關談判底線。不過調查局官員透露,依國家機密保護法,機密有一定的核定流程,張洩出的內容是否為機密,未來偵查時將透過鑑定來認定。

調查局長汪忠一昨上午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通過電話後,陸委會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下轄國安站的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處長陳榮富,隨即於下午二時赴陸委會進一步協調,帶走一些資料。

張顯耀十六日由行政院宣布去職,陸委會原稱張是「家庭因素」請辭。不料,張隔天出面暗示被逼退後,陸委會馬上反擊,指張「工作上有疑點」須調離現職調查,而總統府昨上午發布張的免職人事令後,陸委會更隨即出面,由行政調查再升級為「司法調查」,暗示張涉及國家安全,此案移送調查局。

說法屢變 陸委會否認想私了

對於說法一變再變是否原想要「私了」?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說,這是「太嚴重的說法」!先前出現不同說法,就是因為「疑點有待釐清,人事令尚未生效」,因此用這樣的說法,而張母身體不佳也是事實。

針對涉案情節為何?相關國安問題是否造成損失與影響?陸委會昨依然沒有具體說明,只是反覆強調疑點有待釐清。至於行政調查部分,陸委會也說有責任進行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