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 成龍、柯震東 一中一台反毒代言人

成龍在2009年擔任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兒子卻因涉毒被捕。(取自網路)

成龍在2009年擔任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兒子卻因涉毒被捕。(取自網路)

2014/08/19 06:00

〔記者曾德蓉、項程鎮/台北報導〕涉嫌吸毒在中國北京被捕的港星房祖名,是國際武打巨星成龍唯一的婚生兒子。成龍曾擔任中國禁毒大使,還曾受訪大談星二代教育,表示對兒子的教育有信心,如果房祖名學壞了,「我必定報警抓他坐牢」。未料,狠狠甩他一巴掌的,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成龍:如果兒子學壞 報警抓他坐牢

銀幕英雄當久了,成龍嫉惡如仇,但也因好發議論,屢被打臉。獲聘為反毒大使時,成龍說要把不吸毒、不混黑道二句箴言送給全世界的孩子。也說過希望能當官員,將所有不良份子抓起來。不料自家就有個涉毒的不良份子,被網友酸:「你還是先回家抓自己小孩吧,不過來不及了。」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成龍曾公開回應「星二代」教育問題,表示兒子被他教得很乖,還拍胸脯保證,如果小孩走歪路,他一定會大義滅親,親自報警抓人。不過,如今房祖名真的出事了,成龍仍不願對外回應。

同樣諷刺的是柯震東,他三年前才和九把刀、陳妍希一起拍攝法務部、教育部的反毒宣導短片。他在影片中說:「他們可能覺得用毒品可以放鬆或是解決問題,可是我覺得這是完全沒有任何效果的。」結果反倒自己打臉,吸毒風波鬧得比誰都大。法務部表示,已請各部會將這支短片下架,未來將更審慎選擇代言人。

身為反毒大使卻又染毒,柯震東並非唯一個案,藝人裴琳曾在二○○七年三月擔任新竹「西海岸搖滾音樂祭」反毒大使,同年十一月就因呼麻被捕,還因此勒戒四十九天。另一個案例則是女星蕭淑慎,她曾在二○○四年擔任立法院、「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反菸、毒代言人,卻三度涉毒,蹲苦牢四百四十二天才出獄,最後法務部還將她吸毒前、後照片當教材。

反毒大使相繼出包,官員仍認為藝人勇於認錯、成功戒毒,堪稱最正面的教材。引發網友譏諷:「反毒大使吸毒是台灣的慣例啦,吸了還戒得掉才有說服力,感謝大使用心良苦。」

對於外界的質疑,法務部保護司長游明仁解釋,柯當時因拍了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被邀請擔任反毒代言人,不是反毒大使;保護司副司長黃怡君對柯傳出吸毒表示遺憾,希望他能尋求專業協助以戒除毒癮,法務部也會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