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允諾 12月中完成災區重建

高雄市連日豪雨後終於放晴,氣爆災區搶修人員挑燈夜戰趕工,希望能盡快恢復昔日榮景。(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連日豪雨後終於放晴,氣爆災區搶修人員挑燈夜戰趕工,希望能盡快恢復昔日榮景。(記者張忠義攝)

2014/08/12 06:00

豪雨夾擊 造成搶修工程落後

〔記者黃佳琳、方志賢、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氣爆造成苓雅、前鎮等區重創,偏偏又遭豪雨夾擊,只要雨一停,高雄市政府重建團隊就日夜趕工,努力恢復往日榮景,高市府副市長吳宏謀昨率工務、水利團隊,召開復建工程進度報告,吳宏謀說,正著手進行全長約四公里的災區道路及地下箱涵復建工程,預計十一月中旬完成道路通車、十二月中旬完成景觀重建。

災民不滿又遭水淹 陳菊致歉

高雄氣爆災區的排水系統被炸壞,昨天凌晨到早上有兩波豪大雨,因不及宣洩而使災區淹水,從重災區的凱旋三路向兩側擴散,過去十幾年不曾淹過水的區域也遭波及,受災居民上臉書嗆聲,市長陳菊向災區民眾致歉。

豪大雨雖造成氣爆災區搶修工程落後,但大雨過後,昨天上午放晴,十點前淹水全退,搶修人員加緊趕工,一路趕到晚上,還繼續挑燈夜戰。

天晴水退 搶修人員日夜趕工

副市長吳宏謀表示,市府已擬定重建工程進度表,重建日期從氣爆後第三天起算,八月底前完成鋼板樁打設,十月十九日前完成預鑄箱涵吊掛、製作,十月廿七日開始鋪設瀝青路面,十一月廿日開放街道通車,十二月廿日完成街道景觀改善。

「工期確實有難度,但一定會努力達成!」吳宏謀說,氣爆災區重建經費約十九億,中央補助的十六億已經到位,高市府也將再籌措三億元經費投入重建,重建區面積約七萬五千平方公尺,目前已有六十部重機具進駐災區,重建工作告一段落前,會先搭設簡易橋樑、通道供當地居民通行。

至於災區防汛問題,吳宏謀指出,災區排水箱涵在氣爆後幾乎全毀,導致災區無法宣洩雨水,目前搶作的鋼板樁,只要完全施作,就能提供當地有效排洪功能,預計兩週內完成全區鋼板樁施作,未完工前仍賴抽水機協助區域排水。

吳宏謀說,氣爆受創嚴重的三多、凱旋、二聖、武慶及一心路,全長約四公里,工程已分為八標復建,並同步進行排水箱涵施作,除了凱旋路外,三多、二聖及一心路的地底管線較不複雜,自來水、台電、中華電信等業者也允諾配合,讓鋼板樁順利打入地底九至十三公尺深,除能提供排水功能,還能保護鄰近受災房屋的地基。

水利局長李賢義則表示,凱旋路底下的李長榮、中油、中石化三家石化管線,中油、中石化的管線已同意斷管,李長榮的管線還殘存約四噸丙烯,最快兩天才能清空;凱旋路復建工程,先施作靠近民宅側,至於靠鐵道側的鋼板樁,得等李長榮清空丙烯後才能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