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氣爆發生後 立刻進駐應變中心

高雄市長陳菊提供影片,證實她在八月一日零時二十一分到達災害應變中心。 (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提供影片,證實她在八月一日零時二十一分到達災害應變中心。 (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2014/08/10 06:00

被要求下台負責 菊:謝謝指教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陣營連日質疑高雄市長陳菊的「氣爆行程」,陳菊感慨與四年前九一九攻擊抹黑她的人、手法都一樣,昨對外說明氣爆發生前、後她在哪裡。至於國民黨立院黨團與國民黨高市黨部南北夾擊痛批市府,並要求陳菊應該下台負責;陳菊微笑回應:謝謝他們指教。

陳菊說明,七月卅一日晚九點多,她剛從旗津返回市區,途中還經過凱旋路,也看到地上冒白煙,一度以為是登革熱噴藥劑,後來經過秘書聯繫,得知是不明氣體外洩。

陳菊表示,當時同行的機要秘書謝博任見她一直詢問狀況、感覺不安,乾脆自己開車回到現場了解情況,謝博任並以電話回報相關局處首長都在現場,以及所掌握相關資訊;氣爆當時,謝博任也在附近,他幸運撿回一條命。

氣爆發生後,她立刻進駐高市災害應變中心,掌握災區與相關單位救災情況。

陳菊感慨,四年前「九一九」水災也有類似攻擊抹黑的質疑,且質疑她的人、手法都差不多;這樣攻擊抹黑的方法不好,除非有證據,而氣爆當晚她進駐災防中心應該有錄影,氣爆前後與相關局處的聯繫也會有通聯紀錄。

四年前「九一九」水災,陳菊被藍營質疑第一時間在田寮泡溫泉,後來甚至被告涉嫌廢弛職務,檢察官受理調查後發現,陳菊當天下午大部分時間都在官邸,根據基地台顯示手機位置與時間,不可能在田寮,最終由司法還給陳菊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