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允補足重建費 藍委同意不立法

國民黨高雄市籍立委則在拜會江揆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江揆承諾重建經費不足部分,政院將全力支援。(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高雄市籍立委則在拜會江揆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江揆承諾重建經費不足部分,政院將全力支援。(記者簡榮豐攝)

2014/08/06 06:00

〔記者李欣芳、王文萱、陳彥廷、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昨與高雄市籍立委黃昭順、林國正赴行政院拜會江揆,討論高雄氣爆善後事宜;江揆允諾,若高雄災害準備金不夠,行政院願意全部承擔,讓高雄重建工作於短時間內「一步到位」。原本有意共擬災害重建特別條例的黃、林兩位立委,也在江揆作出上述承諾後,打消念頭。

江揆:重建工作一步到位

對於有立委建議邀江揆作專案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認為,這是經濟部的事情,應邀請相關部會來報告就好,經濟部可偕同工業局或底下首長來報告,「江院長報告,層次不太符合體制。」

黃昭順昨表示,高雄氣爆發生後,她與林國正八月一日就同步擬定災害重建特別條例,盼讓災區互聯工作更完整,但與黨團經過幾天的討論,認為此條例緩不濟急;江揆也同意,若高雄災害準備金不足,政院願意全部承擔,讓高雄重建工作能在最短時間內「一步到位」。

林國正也說,他與黃昭順起初有共擬災害重建特別條例,但黨團認為「現有相關條例可支撐」,經拜會江揆後,有關高雄市政府無法承擔的部分,行政院已允諾會全力支持,「中央政府願意與高雄市民站在一起」;至於高雄氣爆後的管線問題,行政院也會督促經濟部更積極處理。

藍委:特別條例曠日廢時

費鴻泰則說,現有法令已足夠支撐高雄救災與重建工作,目前狀況「救災如救火」,另設置特別條例反而會延宕進度、曠日廢時,但重建需要立即處理,盼高雄市政府加緊救災與重建後續工作。

此外,國民黨中山會報昨天聽取行政部門報告氣爆案處理情形,黨主席馬英九除了向罹難者、殉職者以及受傷民眾致意外,也裁示此一事件由於具有高度專業性,一般人不容易了解,要求行政院專案小組能釐清問題,對外作清楚說明,中央主管部會與各執政縣市應該立即全面檢討地下管線安全。

有關救災善後經費問題,馬英九與行政院同一口徑強調,地方政府應先自行動用法定預算,包括災害準備金、第二預備金,如果有不足時,中央再予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