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水慰勞消防員 前里長罹難

陳進發(右)擔任竹東里六任里長,曾獲選特優里長。(記者方志賢翻攝)

陳進發(右)擔任竹東里六任里長,曾獲選特優里長。(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4/08/02 06:00

〔記者方志賢、蔡清華/高雄報導〕前鎮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一向熱心公益,他前晚主動送礦泉水慰勞救災消防隊員,未料正好遇上大氣爆,不幸送命,里民聽到噩耗,不敢置信地說:「這麼熱心的前里長,怎麼會這樣就走了?」

陳進發(五十九歲)擔任竹東里里長六任,上屆由他妻子李春桂出馬當選里長,他則轉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仍熱心服務;只要里民需要幫忙,一通電話馬上辦。

英明里里長呂順全說,昨天晚上他和陳進發一起在二聖、凱旋路口的救災現場,分送茶水給消防、救災人員。晚上近十二時,突然的一聲巨響,他因前幾分鐘離開現場處理事情,沒想到回頭就發生大爆炸,陳進發就此失蹤。

他的妻子李春桂從前晚到昨清晨都找不到人,最後證實氣爆發生時,陳進發身受重傷被送到義大醫院,但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明,家屬第一時間未接獲通知,直到昨證實陳進發已罹難。

竹東里民聽到噩耗都非常難過,一名阿嬤就說,前里長待人親切、做事認真,只要有長者過六十五歲以上的生日,陳進發都會親自送上生日蛋糕慶生,「這麼好的里長,怎麼這樣就離開大家了呢?」

前竹東里長陳進發失蹤,親友跪求奇蹟,最後卻只等到了噩耗。(記者吳俊鋒攝)

前竹東里長陳進發失蹤,親友跪求奇蹟,最後卻只等到了噩耗。(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