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哀鴻遍野 死者多炸飛震破內臟

高雄氣爆事件造成逾三百位民眾傷亡,由於爆炸威力大,部分民眾來不及送醫就已死亡,遺體就擺在街頭,場景看了令人難過。(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氣爆事件造成逾三百位民眾傷亡,由於爆炸威力大,部分民眾來不及送醫就已死亡,遺體就擺在街頭,場景看了令人難過。(記者黃志源攝)

2014/08/02 06: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0801」大氣爆傷亡慘重案,檢方昨天火速相驗,確認廿六位死者身分,大部分人被爆炸震飛,導致肋骨斷裂或內臟被震破死亡,顯見當時爆炸的威力,並研判其中一人,沒有明顯內外傷,有可能是經過被嚇死。

1人無明顯外傷 疑嚇死

昨天上午七點多,主任檢察官楊慶瑞、檢察官吳協展、顏郁山、李怡增、謝長夏、李宜穎等人,抵達高雄市立殯儀館相驗氣爆案的死者遺體,當中大部分身體完整,僅楊婉秀右手斷掉、苓雅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國棟頭部不完整。

到了下午,全部廿六人身分確認,僅卅八歲跆拳道教練林桂禎因外表沒有明顯外傷,需要進一步複驗,但也不排除她路過肇事現場,被激烈的爆炸聲驚嚇到,導致心臟休克死亡。不過,據其家人表示,林桂禎與友人外出,該友人目前在醫院治療,找到對方就可以知道當時情形。

由於死者均為燒燙傷、骨折或內臟破裂致死,因此證明書記載直接死因為「多重性創傷」,引起原因統一為「高雄大氣爆」,導致氣爆的元凶,則有待調查。

值得一提的是,廿六具遺體當中,絕大多數陳屍在福德、三多和河南路附近,研判路過或騎機車經過時,發生大爆炸,當場被震飛後肋骨斷裂或內臟破裂,送醫前已死亡。

高雄氣爆事件死亡名單

高雄氣爆事件死亡名單

家屬傷心無法接受親人死訊,志工安撫。(記者陳祐誠攝)

家屬傷心無法接受親人死訊,志工安撫。(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