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就死啊」 明知會爆 勇消殉職

消防小隊長黃國棟殉職,家屬哀痛不已。(記者羅欣貞攝)

消防小隊長黃國棟殉職,家屬哀痛不已。(記者羅欣貞攝)

2014/08/02 06:00

黃國棟捨身前說︰「這是我們的使命」

〔記者謝文華、羅欣貞/綜合報導〕苓雅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國棟,在凱旋路第一線布置水線時,遭炸翻的路基掩埋而殉職;同在現場的女消防員康汶羽死裡逃生,昨晚在她的「康吻雨」臉書po文透露,當時和小隊長深入最內部的洩漏處灑水防護,黃國棟說︰「這個濃度真的太高了,一定爆,稍微一點點火花就爆!」康汶羽問︰「黃小(小隊長),你不怕嗎?」黃堅定地回答︰「怕什麼?死就死啊!」

文章發出三小時,有近五千人按讚,哀悼這位消防英雄。

提醒女消防員避險

康汶羽臉書描寫︰「碰!好大的一聲,橘紅色的火焰球瞬間滾在半空中!」「排氣孔一個個冒出青綠色的火焰」,當時只能「沒了命地奔跑」,但「跑到哪裡爆到哪裡,此起彼落的爆炸聲,電影爆破效果根本不算什麼!」「民眾亂竄、尖叫、打電話、哭泣…」才兩分鐘,隊員重新集結,「無線電卻再也聽不到黃小的聲音…」

黃國棟預知會爆,他對康說︰「我知道這個很危險,但是沒辦法,這就是我們的使命!但為什麼是妳來?妳太年輕,日子還很長。」還說︰「妳要想辦法把整個人覆蓋妳的頭部,然後盡量貼近地板。好,我現在給妳十秒,讓妳把衣服穿得更好。」黃奮勇留守,還提醒同事避險,令人動容。

康汶羽在文中感念表示:「我的這一命,也算是黃小救的吧!謝謝黃小,我永遠不會忘記您,願您安息。」

「他救人都是衝第一!」黃國棟殉職噩耗傳來,婦宣隊副隊長郭秋微哭著說,事發時簡直是大逃亡,她在LINE留言,小隊長還回覆要她小心,「沒想到就是最後一次的聯繫」!

家人哭︰原要慶祝父親節…

四十六歲的黃國棟是家中獨子,自己也有個十歲的兒子,家人接獲消息趕到醫院,傷心欲絕,難過地說︰「原本一家人今天週六要慶祝父親節的,竟發生這種事!」黃母哭著說︰「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