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籲勿恐慌 鄰坐患者免驚

2014/08/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協助發現伊波拉病毒的科學家皮歐特(Peter Piot)指出,西非的伊波拉疫情不太可能在其他地區引發大流行;他並補充,如果與一名感染者搭上同班車,他會高興的坐在他旁邊。

未建議實施旅行限制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商後,也發表聲明指出,WHO並未因伊波拉疫情建議實施旅行限制或關閉邊境,並表示伊波拉患者若搭乘飛機,對其他乘客構成的風險也低。

一九七六年,年方二十七歲的皮歐特與同儕,從一名病歿薩伊(即現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天主教修女的血液樣本中,發現伊波拉病毒。他說,如果帶有伊波拉病毒的某人飛抵歐洲、美國或非洲其他地區,「我不認為會引發大流行,我不擔心伊波拉在這些地方擴散,我不擔心搭地鐵時與帶有伊波拉病毒者比鄰而坐,只要他們不吐在我身上就沒事,這種傳染需要非常近距離的接觸。」

這位比利時科學家目前擔任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院長,他曾任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主任。他說,嚴重的恐慌感,以及對西非當局欠缺信任,是造成這波伊波拉疫情大爆發的原因。

他也提到,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共和國的近代史,使對治伊波拉的努力趨於複雜,「別忘記這些國家才剛從數十年的內戰走出來,賴比瑞亞與獅子山現在力圖重建,人民對當局完全不信任,加上貧窮與落後的醫療衛生,這是如今伊波拉疫情為何嚴重之因。」此外,該地區的醫療人員往往裝備不足,沒有防護衣,甚至沒有手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