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擋人財路 潘世偉遭廉署約談

前勞動部長潘世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前勞動部長潘世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7/31 06:00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因緋聞案下台的前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後在臉書大鳴大放,指控「公務體系內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因為擋人財路」等,廉政署分案後,昨天上午以證人身分約談潘世偉了解案情,訊後請回。

潘提供不少資訊

約談過程中,潘世偉向廉政官說明爆料及臉書上留言的原委及內情,據悉,他還提供不少資訊給廉政官著手追查,偵訊時間約一個多小時,廉政署人員認為潘十分配合。

廉政署昨指出,幾天前與潘世偉聯繫,表示要針對他的發言及媒體報導的部分進行查證約談,盼釐清他在臉書上所言是確有其事、轉述或傳聞;廉政官約談後會把潘世偉提供的資料彙整,若認定提供的資訊有確切事證或犯罪跡象,將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也會再次約談。不過,廉政署對於潘世偉究竟提供哪些具體事證,表示案件偵查中,不便透露。

法務部長羅瑩雪指出,潘世偉提及有政府官員利用編列預算的機會建立自己小金庫,這部分已要求廉政署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