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嗆江:做個有肩膀的男人

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學運群眾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涉殺人未遂案,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前)率眾前往法院外聲援原告。(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學運群眾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涉殺人未遂案,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前)率眾前往法院外聲援原告。(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31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三二三佔領行政院行動爆發流血衝突,二十六名民眾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官員涉嫌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等罪,台北地院昨開庭,學運領袖陳為廷、黃國昌帶領群眾到法院外聲援原告,高呼:「踐踏民主、面對審判、暴力首謀、江宜樺下台」。

盼法官理解公民不服從權利

包括「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臺左維新」、「島國前進」與「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團體都到場響應,舉起三二三當晚流血衝突的照片立牌,主張警方違反比例原則,出動大批警力攻擊民眾,根本是「暴力」;而江宜樺與王卓鈞等上級長官,下達指令暴力鎮壓,將人民視為仇敵,必須付出政治責任,辭職下台。

陳為廷表示,法官傳喚行政首長須承擔極大壓力,因此非常肯定法官作為;另外,他呼籲江宜樺要做「有肩膀的男人」,面對審判時須據實以告,勇於承擔司法與政治責任,也希望法官秉持憲政高度,理解這些抗議民眾是在行使公民不服從的政治權利。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律師則說,許多被害者遭受國家暴力,至今未曾有人出面負責,痛批江宜樺是「暴力的首謀」,王卓鈞是「暴力的打手」,要求兩人下台。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檢察官非但沒有主動偵查流血事件首謀,反而透過侵害人權的方式,如到醫院調病歷、向救護車調通聯紀錄,找出抗議民眾,並以偵訊手段企圖打壓;這次受傷民眾勇敢自訴,抗議國家暴力,他深表支持。

接近開庭時間,聲援團體走向江宜樺座車可能抵達的地方,警方一度緊張戒備,但民眾並無進一步動作,僅反覆呼喊訴求口號。江宜樺的車隊在開庭前三分鐘抵達台北地院,聲援團體高喊「江宜樺下台」,並未發生推擠衝突,隨後陳為廷宣布全員撤退,提醒各公民團體「回家密切關注」,還給法院獨立審判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